当前位置:

宁远:肖质彬深入乡镇调研九疑山兔产业发展和烤烟收购工作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李芳 编辑:黄杨 2021-09-16 11:25:16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16日讯(通讯员 何勇辉 李芳)9月15日下午,宁远县委书记肖质彬带领县农业农村局、烤烟办、烟草局、畜牧水产事务中心负责人深入乡镇调研九疑山兔产业发展和烤烟收购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齐纲要,县委常委、副县长胡红灯陪同调研。

宁远:肖质彬深入乡镇调研九疑山兔产业发展和烤烟收购工作01_副本500.jpg

在水市镇九疑山兔现代农业产业园,肖质彬详细了解了养殖规模、场地投资、后期发展规划等情况,并走进养殖车间考察了九疑山兔产业发展,了解企业是否存在困难。肖质彬指出,小兔子也能做成大产业,要标准化、效益化推动九疑山兔产业发展壮大。他要求,要提高站位,全方位、多角度谋划九疑山兔产业链发展,努力打造“养殖规模化、饲草优质化、生产标准化、营销品牌化”的发展格局;要选育、繁育优良兔品种作为主攻方向,科学选育优质品种,进一步加强养殖、防疫等技术培训,强化跟踪服务指导,不断提高九疑山兔养殖的专业化、标准化水平;要建立健全利益链接机制,发挥企业力量、强化示范引领,引导群众参与、融入产业链条,形成产业发展、群众增收、生态良好的发展局面,实现产业效益最大化。同时,相关部门要加大扶持力度,积极帮助养殖户优化改善基础设施、添置购买养殖设备、提高现代化机械水平,全面提升九疑山兔产业发展整体水平。肖质彬还考察了种养一体化场地选址情况。

宁远:肖质彬深入乡镇调研九疑山兔产业发展和烤烟收购工作02_副本500.jpg

随后,肖质彬还走进水市、湾井烤烟收购点,详细了解烟叶收购分级、定级、价格、烟农收成等情况,仔细察看烟叶成色与质量,听取今年烟叶收购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与前来交售烟叶的烟农进行交谈,仔细询问烟农们的采烤进度、交售收入等情况。肖质彬指出,烤烟是烟农的主要经济来源,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服务意识,本着对烟农负责、促进烟农增收的态度,全力提高为烟农服务的水平,最大程度保障烟农利益。肖质彬要求,各乡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烤烟收购时间进度、步骤,加强对烤烟收购秩序的管控,有序推进全县烤烟收购工作;要加强协作联动、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紧扣时间节点、扎实推进全县烤烟收购工作,全面完成今年烤烟收购目标任务;要提前做好明年谋划,从烟农利益出发,争取数字加担、面积扩大、利益不减、质量提升、统筹推进,确保烟农增产增收。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李芳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9/16/101493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