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十次集中(扩大)学习辅导报告会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李芳 编辑:黄杨 2021-09-15 17:44:47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15日讯(通讯员 何勇辉 李芳)9月15日上午,宁远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十次集中(扩大)学习辅导报告会,邀请永州市委常委、市军分区司令员熊壮,市安全生产执法监察支队支队长蔡建雄分别作国防教育和贯彻新《安全生产法》专题辅导。县委书记肖质彬主持会议。毛政、张明贵、李玲、蒋洪波、齐纲要、文小武、陈李勇、胡红灯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在职县级领导、县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宁远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十次集中(扩大)学习辅导报告会_副本500.jpg

辅导报告会上,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听取了蔡建雄关于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和熊壮作《从中美问题分析我国国家安全形势》国防教育专题讲座,他们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翔实的案例,剖析了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和中美关系、国家安全形势。

肖质彬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把安全意识牢记心上,把安全工作抓在手上,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展理念,科学谋划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要深刻汲取省内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从紧从严从细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要进一步压实党政属地责任、行业主管责任、监管综合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形成上下贯通、层层负责的责任链条,努力为省市党代会和县“两会”的召开、中秋国庆的到来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就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肖质彬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法,积极宣传贯彻。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执法人员要深入学,生产经营单位要重点学,社会全体要共同学;要自觉守法,切实扛起责任;要严格执法,推动工作落实;要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安全工作始终,杜绝“宽、松、软”,坚持罚管并重,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果断亮剑、重拳整治,营造出不能违、不敢违的氛围。

就如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肖质彬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准确把握我国国家安全形势变化新特点新趋势,高度重视全民国防教育工作, 切实增强国防意识,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做到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良好氛围。要坚持国家利益至上,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安全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防范和化解影响宁远县高质量发展进程的各种风险,筑牢安全屏障。要坚持党管武装,始终把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作为党委和政府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李芳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9/15/101465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