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开展“全国爱牙日”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宁远县卫健局 作者:于劲松 李芳 编辑:黄杨 2021-09-14 17:05:13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14日讯(通讯员 于劲松 李芳)为进一步增强儿童口腔健康观念和自我口腔保健意识,在第33个“全国爱牙日”来临之际,9月14日上午,宁远县卫健局组织县人民医院、县健康教育所深入冷水镇中心小学开展以“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和义诊活动。

宁远开展“全国爱牙日”宣传进校园活动_副本500.jpg

活动现场,县人民医院口腔科欧阳伟医生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牙齿及保护牙齿的重要意义,详细讲解了龋齿是怎样形成的及正确的刷牙护牙方法和时机,活动还设置了关于口腔健康的知识问答环节,学生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活跃。通过学习互动,学生们懂得了保护牙齿的重要性,增强了保护牙齿的意识,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尽量做到均衡饮食、限糖减酸,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课后,医务人员还为孩子们进行了免费的口腔检查,并对有口腔问题且需治疗的儿童建议由家长陪同去正规医院口腔科门诊积极治疗,以防问题加重。

此次活动共发放口腔健康、远离毒蘑菇、新冠肺炎防控等宣传折页1000余张,参与学生约120余人,增加了孩子们的口腔健康知识,有效地引导孩子们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树立“从小养成刷牙习惯、一生乐享健康生活”的理念。

据悉,为做好“全国爱牙日”宣传活动,县卫健局以口腔健康与全身健康的关系为切入点,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横幅、播放科普视频等方式,加大口腔健康科普宣传力度,同时,组织全县各医疗卫生单位通过知识讲座、义诊咨询等多种活动,让广大群众了解到口腔疾病与全身疾病之间联系的相关知识,提高广大群众健康素养水平。

来源:宁远县卫健局

作者:于劲松 李芳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9/14/101415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