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团结进步 在孩子们心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严军 蒋李臻 李芳 编辑:黄杨 2021-09-13 10:33:32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13日讯(通讯员 李严军 蒋李臻 李芳)近年来,宁远县不断改善少数民族地区办学条件,优化配置教育资源,提高教师待遇,关心关爱少数民族学生的成长,让民族团结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宁远:团结进步 在孩子们心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_副本500.jpg

在县城务工的新疆维吾尔族同胞阿依古丽,想把四个孩子带到身边读书。县教育局得知情况后,将孩子们全部安排到暂居地附近的十三小上学。考虑到维吾尔族不吃猪肉,学校让阿依古丽给孩子们送饭吃中餐。“我住在学校旁边,送小孩、送饭很方便,孩子们在这边读书我很高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墨玉县同胞阿依古丽说道。

今年11岁的祖拜代•拉提普,这个学期上六年级。刚入学时,因为语言交流不畅,加上之前上课的教材也不同,学习跟不上。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他进步很快。“我们特别叮嘱班主任和科任老师,要重点关注他们、关心他们,对他们的生活、学习多帮助,让同学们和他们多在一起做游戏、搞活动,让他们尽快地融入我们的生活当中来。”县十三小副校长李忠旺说道。

宁远:团结进步 在孩子们心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2_副本500.jpg

在棉花坪瑶族乡完全小学,172名学生中有168人是瑶族。学校开设具有民族特色的大课间,时间为30分钟,孩子们诵读国学经典、唱红歌,跳起瑶族长鼓舞和竹竿舞,其乐融融。全校23名教师,安心扎根瑶乡,陪伴孩子们快乐成长。“在这里教书还是比较好的,环境、住宿各方面条件不错,在这里生活比较舒服。待遇方面,我们有人才津贴和乡镇补贴,比起城镇老师而言可能会多一千元左右。”棉花坪完小教师张敏婷说道。

宁远:团结进步 在孩子们心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_副本500.jpg

今年秋季开学,棉花坪瑶族乡两河口学校只有9名学生。县教育局尊重当地瑶族群众的意愿,保留了这所离棉花坪完小6公里的村小,并从完小中选派优秀教师来授课。宁远县的4个少数民族乡,共有教职工305人,在校学生3197人。近四年来,全县累计投入资金2800多万元,改善少数民族地区的办学条件,并通过公费师范定向培养、招聘特岗老师等方式补充教师141人,全县少数民族地区教育水平明显提升。

“近年来,我们通过改善少数民族地区的办学条件,充实教师队伍,提高教师待遇,来提升我们的教育教学水平。通过开设民族特色课、特色班、汉民混班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县教育局正科级干部黄志辉说道。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严军 蒋李臻 李芳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9/13/101359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