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安全用电知识进校园

来源:宁远县仁和供电所 作者:陈湘逸 刘路明 编辑:黄杨 2021-09-12 09:37:01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12日讯(通讯员 陈湘逸 刘路明)“同学们,不管在学校还是家里,一定远离带电体,不触碰灯头、插座等电线裸露部分,遇到电器火灾首先要立即切断电源......”近日,宁远县仁和供电所6名供电服务人员来到宁远县李家铺完小,开展日常安全用电宣传活动。

活动中,主讲人采用以案说教、互动问答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解安全用电、防触电基本常识,包括电是怎么来的、不要在高压电线下放风筝、钓鱼、种树,不要攀爬高压设备、远离断落的电线、电器起火不能用水浇灭、不要直接接触触电者等知识。

随后,服务队员送给同学们图文并茂的安全用电知识图册,并介绍如何识别各种电力安全警示牌,生动形象的讲解得到了师生们的高度认可。

同学们纷纷表示:“我要把宣传画册带回家给爸爸妈妈看,监督他们做到节约用电和安全用电。”

来源:宁远县仁和供电所

作者:陈湘逸 刘路明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9/10/101309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