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学校开展防溺水演练 安全教育不停歇

来源:宁远县双板桥完小 作者:唐仁军 陶红星 编辑:黄杨 2021-09-11 08:50:16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11日讯(通讯员 唐仁军 陶红星)虽已入秋,但天气依然炎热,防溺水教育工作不容懈怠。为进一步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防溺水自救自护能力,近日,宁远县双板桥完小举行防溺水安全演练活动。

活动伊始,学校结合以往各地发生的学生溺水事故案例,分析了溺水事故发生的原因,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溺水事故带来的危害,要求大家树立安全意识,不私自下水游泳,并掌握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

随后,安全演练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学生志愿者上台体验水下窒息感受。学生们将头浸入脸盆中模仿溺水情景,没过一会儿功夫,学生们先后抬起头来,表情非常难受。通过溺水体验,同学们都觉得溺水真可怕,纷纷表示珍惜生命,远离溺水。接着进行了溺水后的自救、互救、求救等不同情景下的演练模拟。通过相关负责人的讲解和学生志愿者的现场示范,同学们学到并掌握了自救、互救、溺水互救的相关知识。

此次防溺水安全模拟演练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防溺水自救自护能力,为深入开展学生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宁远县双板桥完小

作者:唐仁军 陶红星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9/10/101309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