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禁毒进行时】宁远:“开学第一课”禁毒反诈宣传进校园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俊凯 陶红星 编辑:黄杨 2021-09-10 17:50:37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10日讯(通讯员 胡俊凯 陶红星)为切实保护青少年生命财产安全,提高青少年禁毒防电诈意识,9月9日下午,宁远县教育局、团县委来到宁远八中开展“禁毒反诈进校园”公益宣讲活动。

【禁毒进行时】宁远:“开学第一课”禁毒反诈宣传进校园_副本500.jpg

宣讲活动中,宣讲员从“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巨大危害、拒毒防毒要点”三个方面,结合《一名女留学生的断崖人生》等现实中发生的惨痛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毒品的概念、种类危害以及应该如何预防和抵制毒品。

宣讲员还以“防范诈骗、你我同行”为题,结合我市近期电信诈骗数据,以及在校学生参与电信诈骗犯罪的典型案例,让同学们了解、认识身边的诈骗,避免自己成为诈骗的“帮凶”,同时提高自身防范诈骗、识破骗局的意识和能力。“希望这次宣讲能够让同学们认识到沾染毒品和参与电信网络诈骗的巨大危害和严重后果,也希望同学们在此次宣讲过后,提高警惕心,增强自制力,坚决与毒品和电信网络诈骗说‘不’。”宁远县青年禁毒反诈宣讲员陈宇哲说道。

宣讲会结束后,同学们在宣讲老师的组织下进行了禁毒反诈宣誓,表达了争做禁毒卫士、勇当反诈先锋的信心和决心。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俊凯 陶红星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9/10/101308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