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禁毒、电诈知识走进党校中青课堂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阳兴 陶红星 编辑:黄杨 2021-09-09 11:17:03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9日讯(通讯员 欧阳兴 陶红星)9月7日下午,宁远县禁毒办主要负责人为县委党校中青班学员上了一堂禁毒知识和防电信诈骗专题讲座。

宁远:禁毒、电诈知识走进党校中青课堂1_副本500.jpg

讲座从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为什么要禁毒、禁毒包含哪些内容、各种毒品的模型以及吸毒前后的变化等方面进行讲解,着重介绍了全县禁毒工作开展情况和禁毒相关法律法规,并通过各种吸毒案例的讲解向全体学员全面展现了毒品对自己、家庭、社会的危害。

随后,讲座围绕“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形式和种类”“常见的电信诈骗方式”以及“电信诈骗的防范对策”等多方面内容,用生动鲜活、真实典型的案例,就常见的诈骗伎俩和手段、防诈骗措施向学员做了详细的讲解。

此次讲座,学员们对毒品的基本知识、毒品的危害及禁毒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同时还掌握了电信诈骗案件的行骗手段和作案特点,提高了自我防范的能力,筑牢了防范电信诈骗的“防火墙”,更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阳兴 陶红星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9/09/101244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