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开展森林防灭火培训 为防灭火队伍“补能充电”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骆丽霞 赵晓霞 郭冬祥 陶红星 编辑:黄杨 2021-09-08 17:28:22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8日讯(通讯员 骆丽霞 赵晓霞 郭冬祥 陶红星)9月7日上午,宁远县应急管理局选派森林防灭火技能精湛的指挥员来到九疑山瑶族乡,为各行政党支部书记、生态护林员、半专业扑火队员等180多人开展森林防灭火业务培训,为当地森林防灭火队伍"补能充电",切实提高队伍森林防灭火业务水平和能力。

宁远:开展森林防灭火培训  提高森林防灭火能力1_副本500.jpg

培训分为理论授课和实践操作。理论授课上,指挥员结合自身多年的经验,对容易引发火场险情的基本因素、森林火灾扑救及战术方法、火场应急避险方法等知识进行了系统讲解,帮助大家进一步掌握森林防灭火的基础理论。

实践操作课上,指挥员对风力灭火机等常用防灭火工具从使用流程、安全操作要领、维护保养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和演示,帮助参训人员进行实践操作,提升队伍对防灭火器械的使用水平和灭火技能。为确保科学、迅速、有效地扑救森林火灾,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宁远:开展森林防灭火培训  提高森林防灭火能力02_副本500.jpg

下一步,宁远将继续加大森林防火业务培训的覆盖面,切实提升地方半专业扑灭火队伍的防火、灭火能力,同心协力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骆丽霞 赵晓霞 郭冬祥 陶红星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9/08/101224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