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检察助力开学季 护航助成长

来源:宁远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欧红化 雷纯剑 陶红星 编辑:黄杨 2021-09-07 11:23:17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7日讯(通讯员 欧红化 雷纯剑 陶红星)在全县中小学开学之际,宁远县人民检察院对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及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等领域开展专项监督,通过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为开学季保驾护航。

宁远:检察助力开学季  护航助成长_副本500.jpg

近日,宁远检察院干警在实地检查中发现,某幼儿园食堂从业人员健康证到期未进行健康检查,存在违反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的行为;某完全小学校门前未施划人行横道线和设置提示标志,存在重大交通安全隐患,侵害了社会公共利益。针对上述问题,县检察院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职权分别向宁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宁远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制发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

诉前检察建议要求宁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全面履行职责,责令相关幼儿园立即整改,要求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工作的从业人员应当每年进行健康检查,取得健康证明后才能上岗工作,并加强巡查监管,及时查处违反食品安全管理规定的行为;要求宁远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依法全面履行职责,联合相关单位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在学校门前施划人行横道线、设置提示标志,并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我院将继续跟进相关单位的整改落实情况,对行政监督部门工作不力、怠于履行监管职责,学校集中用餐食品安全管理漏洞、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隐患等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行为,及时提出检察建议,为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安全、舒心的开学季贡献检察力量!"宁远检察院相关负责人石志辉表示。

来源:宁远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欧红化 雷纯剑 陶红星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9/07/101178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