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层层发力筑牢农机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宁远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唐志璇 蒋承忠 编辑:黄杨 2021-09-01 11:07:47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1日讯(通讯员 唐志璇 蒋承忠 黄杨)为切实抓好全县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安全监管职责,近日,宁远县农业农村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拖拉机安全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行动、农机安全“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专项行动、拖拉机应报废而未报废专项行动、拖拉机安全“夏秋攻势”百日行动等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

宁远:层层发力筑牢农机安全生产防线_副本500.jpg

行动开展前,该局制定了一系列工作方案,确定了对实施违法现象、安全隐患等情况的处理措施,明确了责任人员分工以及工作考核办法。行动中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宣传栏、张贴发放宣传资料、志愿者宣讲农机交通安全知识等多种形式,深入各乡镇、街道开展宣传,发放农机交通安全宣传资料8000余份,农机购置补贴和农机报废更新补贴宣传资料6000余份。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县农机事务中心,对全县20个乡镇、街道开展农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摸底排查,并造册登记,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不漏死角”,切实把农机安全生产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当前,全县共排查变形拖拉机758台次,应报废未报废拖拉机73台,已报废拆解69台,报废率达到94.5%。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按时按质完成整改任务,坚决消除农机事故安全隐患。

下一步,县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围绕农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以变形拖拉机报废拆解工作为重点,切实加强农机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确保全县农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来源:宁远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唐志璇 蒋承忠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9/01/101005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