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紧盯头盔不放松 “戴帽工程”见成效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旭 余巧艳 编辑:黄杨 2021-09-01 11:07:54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1日讯(通讯员 何旭 余巧艳 黄杨)宁远将整治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作为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盔带风暴”等专项行动,广泛宣传、重拳整治,城区头盔佩戴率达到90%以上,“戴帽工程”成效显著。

宁远:紧盯头盔不放松   “戴帽工程”见成效01_副本500.jpg

九嶷中路与泠江中路交汇口是全县车流量最大的十字路口之一,一大早交警执勤人员就来到现场维持交通秩序,并对不戴安全头盔的行为进行查处。执勤中,一位市民后排乘坐电动车未佩戴安全头盔,执勤交警当场制止,并对当事人进行教育。

针对交警日常工作时间外,头盔佩戴率下降的问题,县交警大队改变勤务模式,在早上6点到8点,晚上11点到凌晨1点对辖区道路实行全时段、无缝隙管控。尤其是暑假期间,年轻群体使用共享电动车的人数增多,县交警大队多次开展专项整治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保障了骑行安全。

宁远:紧盯头盔不放松   “戴帽工程”见成效02_副本500.jpg

“今后在使用共享单车的途中,我也会遵守这些交通法规,佩戴好头盔,安全出行。”市民纷纷表示。

为持续提升交通参与者文明素养,县交警大队还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了不戴头盔“三不进”活动,即不戴头盔禁止进入机关、校园以及园区企业,并通过24小时电子抓拍,在微信平台、村村响进行交通违法大曝光,今年以来,宁远县共查处不戴头盔违法行为4.2万余起,曝光1000余起,涉摩交通违法查处数在全市排名第一。

宁远:紧盯头盔不放松   “戴帽工程”见成效3_副本500.jpg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陈海涛表示:“我们将继续对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的行为开展常态化治理,形成长效机制,引导全县市民养成遵纪守法、安全文明的出行习惯。”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旭 余巧艳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9/01/101004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