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宁远:勇担社会责任 志愿服务展青春风采

来源:宁远县人民医院 作者:宁新综 编辑:黄杨 2021-08-31 10:22:01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8月31日讯(通讯员 宁新综 黄杨)在宁远县人民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预检分诊处有这样一支年轻的队伍,那就是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

勇担社会责任  展现青春风采01_副本500.jpg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的形势、繁重的任务,这些大学生们积极响应团县委号召,经过专业培训迅速参与到宁远县人民医院的志愿服务中来。他们冲锋在前,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帮助宣传普及、助力排查、提供专业服务等,不怕苦、不怕累展现出当代大学生坚强的意志、良好的综合能力和过硬的身体素质。

还未走进预检分诊大厅,远远就听见:“阿姨,请您佩戴好口罩”“请大家排好队,间隔一米以上的距离”“请您扫一扫健康码与行程码!”这样重复的话语,他们每天要说无数遍。这样的场景自疫情防控以来,每天都在上演着……

虽然每天重复做着同样的工作,来自南华大学大二学生姜丁丹表示:“在这次志愿者服务过程中学习到了很多,虽然岗位很普通、很平凡,但是在向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时,心里会觉得很幸福、很踏实。”而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像她这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

勇担社会责任  展现青春风采02_副本500.jpg

从患者进入医院开始,与医护人员一起,测体温、查“三码”、登记信息、询问指引、维持秩序……让整个预检分诊的过程更高效、更有序。预检分诊的主要任务是排查出可疑人群,避免交叉感染。“您是否去过中、高风险地区?有没有咽痛、咳嗽,发热症状?请扫码通行……”志愿者需要逐个询问前来就医的患者,并且协助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群体,通过手写预检分诊信息调查登记表等方式完成流行病学史调查,方便老年群体就医。工作期间,大多患者积极配合检查及询问,偶尔也会遇到因为着急就医而烦躁的患者,通过志愿者们耐心地解释,最终都赢得了患者的理解。

每一份尽心尽职的守护,只为筑起第一道安全屏障,这看似平凡的工作,却是疫情防控一线的前哨站。他们用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诠释着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用自己的力量筑起共同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防线。

来源:宁远县人民医院

作者:宁新综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8/31/100968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