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毛政主持召开第9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瑛 李严军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8-25 16:54:12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8月25日讯(通讯员 刘瑛 李严军 李丽恒)8月24日,宁远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毛政主持召开第9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坚持不懈推进疫苗接种,尽快让全县人民建立安全有效的免疫屏障;要持之以恒抓好防汛救灾,始终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牢牢掌握防汛救灾主动权,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力以赴促进共同富裕,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城乡共同发展;要从严从实防范金融风险,促进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着力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会议听取关于宁远县大中型水库移民光伏产业建设情况的汇报,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十四五”期间大中型水库重点移民村光伏产业建设一、二、三期规划,同意成立宁远县大中型水库重点移民村光伏产业建设项目指挥部。

会议听取2021年上半年县政府重要工作结账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相关部门要对各自分管工作加强监管、指导,做到心中有数,进一步把工作做细做实。

会议听取关于民政有关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和殡葬改革三项工作的情况汇报,原则同意《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关于深化殡葬改革助推乡村振兴三年(2021年—2023年)行动方案》。

会议学习贯彻《湖南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和许达哲同志讲话精神,并听取污染防治攻坚战“2021年夏季攻势”任务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生态文明关系子孙后代的长远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许达哲同志讲话精神;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明确工作任务,吸取经验教训,采取有效措施,补齐工作短板;要增强环境保护意识,完成好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听取关于道路交通安全“夏秋攻势”百日集中整治行动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强化目标任务,坚决遏制和防范较大及以上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强化担当作为,相关部门紧密配合,抓好整改落实;强化调度考核,明确责任分工,坚持每月调度,确保整治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关于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严格追责,争先创优,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宁远县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九嶷山国防教育基地管理办法》《九嶷河国家湿地公园研学基地管理办法》《宁远县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实施办法》《宁远县征地拆迁安置工作职责及经费管理办法》《宁远县2018年以前征收集体土地预留地处理办法》,会议听取了永州市第四轮矿产资源总体规划工作情况汇报,还研究了调整园区标准厂房补贴政策等工作。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瑛 李严军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8/25/98491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