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提高学位供给能力 三年新增学位4.3万个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余巧艳 蒋李臻 廖芷谊 编辑:黄杨 2021-08-17 17:58:10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8月17日讯(通讯员 余巧艳 蒋李臻 廖芷谊)近年来,宁远把消除城区“大班额”、缓解就学难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大民生工程来抓,紧紧围绕群众高度关注的“上好学”问题,立足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多方筹集资金通过新建、扩建一批中小学校,进一步缓解了城区上学难的问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提高学位供给能力  新增学位4.3万个_副本500.jpg

在宁远县冷水镇芙蓉小学项目建设工地,学校的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等大楼主体建设已全部完成,运动场草皮、塑胶跑道也已铺设完成,工人们正加紧对校园草坪进行平整、绿化,对已采购到位的多媒体设施设备以及座椅板凳进行安装调试。该项目总投资约8100万元,占地面积46.5亩,总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今年秋季便可为城区提供小学学位1620个。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提高学位供给能力  新增学位4.3万个02_副本500.jpg

“所有的教师月底可以配备到位,现在正在进行一年级的招生工作,二至六年级的招生会在后续推进,秋季可以正常开学。”冷水镇芙蓉小学校长欧阳永波说道。

“我们严格保质保量保安全,倒排工期,上足机械、开足马力,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实施项目合同管理制和质量终身负责制,把宁远学位建设项目打造成百年工程、群众放心工程。”湖南本份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胡耀说道。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提高学位供给能力  新增学位4.3万个03_副本500.jpg

与此同时,在一中新校区、职业中专新校区等学位建设项目的教学楼、食堂宿舍、操场看台,运动场等工程也均已完成竣工验收,可基本满足开学要求。

“下一步我们将加快新一中、新职业中专、芙蓉学校等学位建设项目附属工程的进度,确保秋季入学投入使用,同时协调各职能部门,把学校周边的道路和城市管网建设好,为师生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工作环境。”宁远县学位办副主任周中平说。

三年来,全县投入34亿元,安排学校用地14处,已完成新增学校用地规模约2千亩,新增建筑总面积68万平方米,新增城区学位4.3万个,每年均超额完成了年度学位建设和消除“大班额”工作任务。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余巧艳 蒋李臻 廖芷谊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8/17/98164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