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七万亩烤烟开秤 防疫收购两不误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旭 刘瑛 陈玉洁 编辑:黄杨 2021-08-09 11:14:43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8月9日讯(通讯员 何旭 刘瑛 陈玉洁)眼下正值烤烟收购期,宁远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精准收购、分级收购等方式,每天安排固定数量的烟农前来交烟,确保疫情防控和烤烟收购两不误。

宁远:七万亩烤烟开秤 防疫收购两不误_副本500.jpg

在水市镇烤烟收购点,烟农必须全部经过严格的防疫检测才能进入,为了做好收购期内的疫情防控工作,宁远县水市镇规定一户烟农最多只能2人随行,并安排烟农在指定的时间进行交烟,避免了人员聚集,做到精准收购、预约收购,同时所有交烟的车辆都要进行全方位的消杀作业。收购站内,所有工作人员都佩戴好口罩,卸烟、分选、定级、过称、打包、入库,有序进行作业。水市镇欧家村的种植大户欧晓云今年种植了95亩烤烟,他的烤烟今年并未遭受极端天气的影响,烟叶品质很好,预计今年会有不错的收入。"今年年成还可以,大概可以卖350担左右。应该可以卖五六十万吧,除了成本还可以赚一二十万。"欧晓云说道。

宁远:七万亩烤烟开秤 防疫收购两不误2_副本500.jpg

为了保障烟农收入,宁远县还要求对每一片烟叶进行精选分级,保证烟叶收购价格。今年水市镇合同种植烤烟9800亩,合同收购量24900担,预计实际收购量可以达到26000担。"去年我们水市镇收购烤烟24189担,收购均价是14.45(元每斤),今年预计收购均价可以达到15.35(元每斤)左右。"水市烟草站站长朱胜春说道。

宁远县是全省第二大烤烟生产县,今年种烟户达到1605户,共种植烤烟7.27万亩,计划收购烟叶16.8万担,种植面积和收购量较去年都有所增加,烤烟生产工作持续向好。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旭 刘瑛 陈玉洁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8/09/97601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