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业农村部王忠海一行来宁远调研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阳兴 周文生 蒋琪林 李芳 编辑:黄杨 2021-08-03 17:17:08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8月3日讯(通讯员 欧阳兴 周文生 蒋琪林 李芳)近日,农业农村部农研中心副主任王忠海一行深入宁远调研耕地“非粮化”及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试点工作。宁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欧晋平,县委改革办、县农业农村局、县财政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

王忠海一行先后来到湾井镇周家坝、田心村,仁和镇陈安村等地,现场了解粮食生产功能区及防止耕地“非粮化”、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试点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问题以及下步工作打算,并就具体问题在座谈会上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忠海指出,耕地是农业生产的命根子,保护好利用好耕地资源是各级各部门的一项重要工作和义不容辞的工作责任。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意识、政策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履职担当,把防止耕地“非粮化”和耕地撂荒清理整治工作抓好抓实抓细。王忠海强调,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试点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宁远作为全国第一批20个延包试点县区之一,在实行“长久不变”、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中先行先试。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中央政策精神实质;要坚持群众主体地位,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要正确处理好改革与发展稳定的关系,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持试点扩面与总结提炼相结合,为全国延包试点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宁远经验”。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阳兴 周文生 蒋琪林 李芳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8/03/97389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