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开展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为基层“充电蓄能”

来源:宁远县卫健局 作者:雷晓英 朱纯璐 编辑:李芳 2021-07-31 14:25:28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31日讯(通讯员 雷晓英 朱纯璐 黄杨)为全面提高基层中医药专业技术水平,日前,宁远县卫生健康局开展了八期基层医师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组织县中医医院、永州市基层名中医等专家对全县18所乡镇(街道)卫生院中医医师、部分西医师及所有乡村医师进行了培训。

宁远:开展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  为基层“充电蓄能”_副本500.jpg

培训制定了详细的方案,采取理论教学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着重提高基层医师的中医诊疗和适宜技术操作水平。培训期间,专家以“感冒”作为典型案例,为学员们详细地讲解了《20个基层常见中医优势病种诊疗方案》和《10项中医药适宜技术》等内容,为学员们真人实体示范毫针、艾灸、拔罐、刮痧、耳穴压豆等适宜技术操作,并邀请学员上台亲身体验,学员们围绕课程内容主动向专家提问,专家不厌其烦地为大家解答疑惑,学习氛围十分浓厚。

宁远:开展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  为基层“充电蓄能”1_副本500.jpg

“培训内容设置合理,既有理论学习,又有实操演示,既有分组讨论,又有观摩交流,非常实用。老师们讲得声情并茂,传授亲身医学经验,通俗易懂,我们听得津津有味、收获满满。”水市镇一名前来培训的乡村医生说道。

参与培训的人员达620余人,此次培训学习,有效提高了全县基层医师的中医药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和基层适宜技术的实际操作水平,有力促进了全县基层中医药服务全覆盖。

来源:宁远县卫健局

作者:雷晓英 朱纯璐

编辑:李芳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7/30/97225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