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多措并举解难题 助力抗旱保民生

来源:宁远县柏家坪镇 作者:李立杰 编辑:黄杨 2021-07-28 11:20:53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28日讯(通讯员 李立杰 黄杨)连日来,持续高温少雨导致宁远旱情加重,对农田灌溉、粮食生产丰收造成影响。为保障农业生产用水,确保粮食生产丰收,宁远县柏家坪镇通过精准施策、主动作为、科学放水等多措并举解决农业抗旱灌溉用水难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多措并举解难题  助力抗旱保民生1_副本500.jpg

为提高村民购买抽水机等抗旱设备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镇党委政府出台相关政策,对购买抽水机等抗旱设备的村民进行资金奖补;号召全镇党员干部采取清理水沟、修缮水渠、盖膜引水等措施,同时请专人对河道、水渠进行管理,及时清理河道垃圾,保障农田灌溉用水;合理利用水库放水。柏家坪镇辖区内有7条河流,其中3条主要河流,12个水库。当前,水库附近的农田都得到了灌溉。

高温天气还在持续,全镇将继续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抗旱,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群众排忧解难,保障柏家坪镇2万亩稻田灌溉用水需求,确保粮食不减产。

来源:宁远县柏家坪镇

作者:李立杰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7/28/97107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