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 持续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

来源:宁远县公安局 作者:杨丽莎 编辑:黄杨 2021-07-28 11:20:59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28日讯(通讯员 杨丽莎 黄杨)7月份以来,宁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压事故、保畅通、强能力、严问责"为总要求,全警动员、重点发力、强化管控,纵深推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积极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本月宁远交警持续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和源头隐患清零,全面排查"人、车、路、企"环节潜在的隐患,除在城区组织开展常态化整治外,还针对农村交通违法行为突出的实际情况,将整治行动向城乡结合部、农村乡镇、村庄等区域延伸,联合乡镇工作人员严查客车超员、货车超载、酒驾、醉驾、毒驾、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积极收集违法行为人查处素材,以微信公众号形式予以曝光,起到了良好的教育震慑效果,有效预防和减少了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截至目前,宁远交警共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7434起,其中,酒醉驾83起,无证驾驶987起,货车超载219起,违法载人251起,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3279起,其他违法行为2615起。

此外,宁远交警深入社区、驾校、企业、农村、学校等地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散发宣传资料、面对面宣讲、开展文明交通劝导等方式,宣传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员超载、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并联合各乡镇街道积极做好"一村一栏一标语"工作,在村部、农村集市、进出村口、农村电商场所、文化广场、礼堂公祠等村民聚集地显眼位置设立了交通安全宣传标语和宣传栏,潜移默化地提高农村群众安全交通意识。据统计,宁远交警本月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五进"活动20余次,通过交警岗亭电视机、楼宇电视等平台播放警示教育片1600余次,通过巡逻宣传车和农村大喇叭推送提示信息28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发送点对点短信5300余条。

下一步宁远交警将紧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中存在的风险隐患和管理工作中的短板弱项,持续开展"五大曝光行动", 落细落实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各项工作,全力维护辖区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来源:宁远县公安局

作者:杨丽莎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7/28/97107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