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身边的榜样】永州湘南医院支部委员会:党建引领大发展 仁心大爱服务群众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宁新综 编辑:黄杨 2021-07-27 17:07:53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通讯员 宁新综)医院党支部成立于2005年,原名博爱医院支部,在全市两新组织中是较早成立支部的医院,2013年更名为永州湘南医院支部委员会。目前支部共有党员6名,其中领导干部5名,业务骨干1名。在学术前沿、脱贫攻坚、抢险一线,全体党员用行动诠释了责任和担当、仁心与大爱。2019年7月,一场特大暴雨袭击宁远北部,灾情万分危急。支部组织了30名医务工作者,五辆救护车、大批急救药品、急救设备、消毒物资等,迅速奔赴抗洪抢险第一线,帮助村民应对灾后疫情,组织村民开展义诊。2017-2019年连续三年被评为全县"五星级党支部"。

永州湘南医院从创院时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编制床位100张 ,医院员工50名,经过转制升级,快速发展到如今的建筑面积3.9万平方米,编制床位499张,职工260人。一路走来,经历了许多,磨炼了许多,也成就了许多,经历过阵痛,遇到过瓶颈。2016年10月23日上午,由中国医院协会民营医院管理分会、国家卫计委医院管理研究所联合举办的"全国诚信民营医院"示范单位评选结果揭晓,历时8个月后,永州湘南医院从全国11300多家民营医院中脱颖而出,成为"全国诚信民营医院"示范单位。2019年以稳定的综合实力名列全国非公医院300强榜单第162位,医院的放射治疗科是国家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实践证明,将党的建设融入医院的发展大计,用党的先进思想、先进理论、先进作风指导和不断改进和提升医疗服务水平,能有效促进民营医院的各项事业获得全面、协调、健康、持续的发展。

党建引领大发展

医院党支部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政治立院"的第一抓手,主动争取县委组织部和县卫健局党组的支持指导,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参观陈树湘烈士陵园、开展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忆党史、铭党恩,强党性、促党建、肃党纪、正党风""庆祝建军佳节,增强国防意识,共建‘湘南’士气"等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教育。

党建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推动医院发展高歌猛进,已经建设成为全省唯一一所县域三级肿瘤专科医院,现占地面积3.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9万平方米,医务人员260人、先进设备30余台套,年诊疗人次5万余人次。2016、2017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国诚信民营医院", 2018、2019连续两年位列全国非公医院综合实力200强榜单。

医德医技大进步

加强医德医风建设,提升医技服务水平。医院党支部主动作为,积极引进廖遇平、周定等省级专家、教授来医院长期坐诊,填补了南六县肿瘤放射治疗的空白,让病患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级三级医院专家教授的医疗服务。

“正党风、亮形象;重医德、争先锋”成为医院每一个共产党员的向上追求和生动实践。

在学术前沿,党员医生刻苦钻研,大显身手。共产党员、肿瘤二科主任李晨曦,组织精干力量攻关,将中心静脉管改良成恶性胸腹水可控性穿刺引流管,改善了恶性肿瘤患者反复抽取腹水的问题,减轻了患者痛苦,提高了治疗效果。退休老党员肖楚辉,根据近60年的经验,开出了一副预防病毒感染的中药处方,疫情期间由医院熬成药茶,在院内免费提供饮用,深受群众欢迎。还有医院感科主任邱思媛、急诊科主任石循栋、康复科副主任骆解定、麻醉手术部主治医师汪修红等一大批优秀党员,他们爱岗敬业、真诚为民,他们带徒传经、释疑解惑,他们精益求精、妙手回春,用行动诠释了责任和担当、仁心与大爱。

医院形象大提升

近年来,医院减免贫困群众医疗费用200余万元。党支部组织义诊队伍150余批1000余人次,为群众义诊25万人次,免费发放医药物资价值约15万元。对口扶持清水桥镇大竹源村三户贫困户,帮助村里进行一些硬件设施改造。

医院率先开展了"整治医疗乱象、打击骗保行为"专项行动推进会。倡导落实并坚守医疗质量安全底线,规范诊疗行为,守好"唐僧肉",用好"救命钱"。

2019年7月,一场特大暴雨袭击宁远北部,灾情万分危急。医院支部书记、业务副院长、行政副院长率队出征,组织30名医务人员奔赴灾区,指导消毒,开展义诊。

2020年新春伊始,新冠病毒突然爆发。疫情就是命令。在医院党支部的组织下,医院6名党员按下手印,主动请战:"一定坚守到最后"。22名医务工作者自愿参与宁远县"小汤山"隔离观察区值班,190余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坚守在高速公路口,监测车辆8000余台,监测体温19360余人次 ,捐赠20092元及大量医用口罩、 消毒液、酒精等医用物资。

永州湘南肿瘤医院将高扬党建大旗,托举仁心大爱,守护人民群众幸福健康。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宁新综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7/27/97083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