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鲤溪镇:社保服务进家门

来源:宁远县鲤溪镇 作者:鲁文龙 编辑:黄杨 2021-07-26 16:55:09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26日讯(通讯员 鲁文龙 黄杨)“请问您和家里人是否参加了社会保险,是否领取了社保卡?”为保障群众切身利益,近日,宁远县鲤溪镇五福村村“两委”干部头顶烈日,正挨家挨户上门核实村民社保参保情况。这是鲤溪镇27个行政村全面开展养老保险待遇核查“回头看”工作的一个缩影。

宁远鲤溪镇:社保服务进家门_副本500.jpg

为全面落实人社部和省、市、县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防控工作要求,准确掌握好辖区内群众参保、领取养老保险待遇人员现状、社会保障卡管理等情况,鲤溪镇通过“五个一”工作方法,即成立一个专项小组、组织一场业务培训、举行一次宣传动员、建立一套督导机制、开展一批集中服务,迅速传导工作压力,推进工作落实,真正做到辖区内参保人员状况清、领取待遇人员情况清、社保卡去向清,逐步实现“回头看”工作全覆盖。

截至目前,该镇已核实符合条件的参保人员4729人,核定待遇发放人员1730人,核查社会保障卡4455张。

来源:宁远县鲤溪镇

作者:鲁文龙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7/26/97051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