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身边的榜样】陈利兰:做预防接种一线的坚守者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宁新综 编辑:黄杨 2021-07-26 16:46:57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通讯员 宁新综)陈利兰是宁远县中和中心卫生院预防接种的一名护士,她在工作上处处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踏实工作、默默奉献。

陈利兰政治意识强,思想上进,工作原则性强,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在新冠疫情蔓延时期,陈利兰听从“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号召。自2021年2月11日至现在,陈利兰没有除夕,没有元宵,没有春节,有的只是腊月30晚与家人短短的相聚。当疫情防控的号角响起,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始终坚守岗位。2021年5月22日,陈利兰和往常一样接种新冠疫苗,当天中和中心卫生院接种人数达到1552人,预防接种期间,陈利兰突感腹部隐隐作痛,但她以为只是平常的肚子不舒服,忍着疼痛继续工作。过了一会儿,陈利兰面色苍白,为了不影响疫苗接种的正常工作进度,她捂着肚子去走廊长凳上坐了一小会便回到办公室继续接种疫苗。过了几分钟,剧烈的腹痛使陈利兰晕倒在地,当她醒来的时候已经躺在抢救床上,醒来发现自己戴着氧气、上着心电监护、打着针,陈利兰却还在担心预防接种工作不能正常进行。医生对陈利兰说:“我都准备给你心肺复苏了,还好你醒了”。最后在同事和医生的建议下,陈利兰接受了去中医院住院治疗的建议。

有一种奉献,叫作无私;有一种付出,叫作忠诚;有一种行动,叫作坚守!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生命重于泰山。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陈利兰以身作则,勇挑重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医护人员的坚守和奉献。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宁新综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7/26/97050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