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万师访万家” 筑牢暑假安全防线

来源:宁远县教育局 作者:胡三妹 陶红星 编辑:黄杨 2021-07-25 08:31:17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25日讯(通讯员 胡三妹 陶红星)“博海奶奶,孩子的暑期生活一定要科学安排,特别要尽职尽责履行监管义务,教育孩子注意安全,特别是防溺水安全知识要入脑入心……”近日,宁远一小肖文莉老师在单亲孩子欧阳博海家中家访时关切地叮嘱着。

宁远:“万师访万家”  筑牢暑假安全防线_副本500.jpg

为更好地做好学生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防交通事故安全教育、疫情防控工作,及时了解学生假期生活、学习和思想状况,宁远一小积极开展暑期“万师访万家,我们是一家”活动。

家访中,老师们积极做好学生安全警示教育,特别向家长宣传防溺水教育相关知识,要求学生做到“六不一会”,家长明确“四知”,即知孩子去向、知孩子同伴、知孩子归时、知孩子活动内容和范围,共同打好暑期学生防溺水安全“攻坚战”。

本次“大家访”犹如一根红丝带,把学校和家庭紧紧联系在一起,使学校和家庭形成了强大的教育凝聚力。宁远一小校长李国斌表示,首轮暑期面对面家访结束后,学校还将针对在外地过暑假的学生开展电话访、短信访、微信视频访等活动,使暑期大家访实现多角度多形式全方位覆盖,真正做到“离校不离教”,确保学生暑期健康平安,茁壮成长。

来源:宁远县教育局

作者:胡三妹 陶红星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7/23/96988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