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态宁远】宁远:环保普法宣传到企业 进车间

来源:永州市生态环境局宁远分局 作者:蒋仁亮 郑军士 陶红星 编辑:黄杨 2021-07-23 17:01:03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23日讯(通讯员 蒋仁亮 郑军士 陶红星)为切实做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普法宣传,提高企业环保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近日,永州市生态环境局宁远分局组织志愿者走进硕宁电子有限公司、华荣鞋厂等企业开展《固废法》宣讲活动。

宁远:环保普法宣传到企业  进车间  _副本_副本500.jpg

在宣传活动中,志愿者从《固废法》的修订历程、新亮点、红线问题等方面入手,与企业面对面,深入浅出地对新《固废法》进行了讲解,并对近几年个别企业因固废管理不重视、不规范导致的违法案件进行了深入剖析。同时,对企业关心的有关危废运输、贮存、转移等问题提出了合理性建议,并向企业发放新《固废法》宣传资料60余份。

宣讲活动结束后,志愿者走进车间,叮嘱企业一定要严格按照相关规范,做好来源、种类、重量和数量、交接时间、最终去向等专项台账登记。

下一步,永州市生态环境局宁远分局将持续开展《固废法》宣讲活动,严肃查处固体废物污染环境违法行为,进一步提升企业对固体废物特别是危险废物的管理水平,增强企业环境守法意识,自觉履行法定义务,有效遏制企业环境违法行为,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奠定良好的基础。

来源:永州市生态环境局宁远分局

作者:蒋仁亮 郑军士 陶红星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7/23/96986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