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身边的榜样】贾丽琼:坚守初心使命 忠诚履职担当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宁新综 编辑:黄杨 2021-07-23 11:05:32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通讯员 宁新综)贾丽琼,女,1981年5月出生,1999年12月入党。先后在乡镇学校、县委办、团县委、县广播电视局、县委党校工作。2019年3月,因机构改革和工作需要,由组织调任到县委宣传部任副部长,分管意识形态、机关党建、理论、宣教、工青妇等工作。

从学生党员到人民教师,从业务部门到县委机关,这个党龄比工龄稍长的80后女干部,坚持把榜样立在心中,把“认真”践行到底,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创先争优,只为坚守初心里的那份忠诚、干净与担当。

擦亮忠诚底色,做“吃得了苦”的共产党员。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出生农村的贾丽琼没有优渥的家庭背景,从求学到就业没让家人多操心。这样的成长经历磨练了她顽强的意志,更让她懂得珍惜和感恩。每到一个岗位,她都把工作中的苦当作良药吃下,练就了“勤学习、不自满、能吃苦、不骄作、重实干、不虚浮”的做事风格。

在县委办工作的几年里,为快速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多争取些学习时间,她主动要求双休日多值班。刚到县委党校任职时,为加快提升业务水平,解决“非理论教学科班出身”的困惑,她不逃避、不气馁,虚心学习,认真钻研。不懂制作教学PPT,她就从零开始学习;担心上不好理论课,她就一边工作,一边参加省委党校研究生班的所有课程学习,一边加班熬夜备课。日积月累,一年后,她在省委党校举办的研究生PPT大奖赛中获得一等奖,在永州市党校系统教学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并被市委党校推荐代表永州市参加湖南省党校系统教学比赛,获得三等奖。成为宁远县委党校第一个代表永州党校系统赴省参赛的选手。她撰写的多篇论文在省、市获奖,主持的多个课题在省党校系统顺利立项并结项。从不懂到学会,再到做优,背后吃了多少苦头她最清楚,大院里值班的保安也很清楚,因为她加班到凌晨是经常的事。晚上10点和12点,值班的保安到各楼层排查安全隐患情况时都会提醒说一句,“还在加班啊,离开时记得熄灯拉闸。”日复一日,对事业的执着和忠诚让她从青涩小姑娘变成了雷厉风行的“女汉子”。

永葆干净本色,做“过得起硬”的共产党员。

干净是一种修养,是对每一名党员干部的起码要求。从18岁入党那天起,贾丽琼就坚定要做一名永葆干净本色的共产党员。参加工作以来,她始终保持单纯的美好,小心呵护、扎实锤炼纯洁的党性,堂堂正正做人,明明白白做事,用干净守护初心。工作21年,她从事过后勤接待,分管过人事、财务,无论从事哪项工作,她都胸怀戒尺,坚持原则,坚守底线,依纪依规,争取让领导满意,让组织放心。她十分注重锤炼良好的品格,强化党性修养,追求思想境界。理想信念坚定,大局观念很强,自我要求很严。经历了党的先进性教育、群众路线教育、“三严三实”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党的教育实践活动的思想洗礼和实践锻炼,贾丽琼在大是大非面前经得住考验,在歪风邪气面前坚持传递正能量。

描绘担当主色,做“干得成事”的共产党员。

她深知,一个合格的党员干部,不但要有敢于担当的勇气,更要具备善于担当的底气、干得成事的能力,必须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能力不足的危机感。为了提升综合能力素质,她沉住气、静下心,时常保持空杯心态。她服从县委、班子的每一次工作安排,珍惜每一次学习锻炼的机会,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多次被抽调省政府公祭舜帝大典办公室等临时机构,参与全县大型活动,积极提升组织协调能力、分析研判能力、理论科研水平。

在县委党校,她保持在县委机关时的扎实作风,协同党校班子推动党校形成良好的工作秩序。县委党校先后被省、市评为党校系统先进单位。她模范开展党支部“五化”建设,所在单位机关支部4次被评为县“五星级支部”。

2019年,她被抽到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任宣教组组长,在三个月的时间里,她工作连轴转,在确保单位本职工作正常运转的情况下,负责承办了县委读书班、“身边的典型”演讲比赛等8项全县性宣教活动,主题教育期间宣传报道上稿量达上年同期的三倍,主题教育宣教工作获市委指导组好评。

在县委宣传部,她协助部长抓意识形态,认真分析意识形态工作中的不足,着力在工作队伍、工作平台和工作制度建设上推陈出新,助推意识形态工作逐步走向制度化、规范化。2019年,宁远县意识形态工作获得全市意识形态工作先进单位,她本人获得县意识形态工作先进个人,县“三八红旗手”。

因为扎实肯干、任劳任怨的性格,每到一个单位,她承担的工作负荷都很重,虽然很劳累,但每次想要放下时,她都用共产党的责任和担当说服自己,顶住压力,继续挺起,从未向组织提要求、要待遇。她积极发扬新时代“孺子牛”“钉钉子”精神,10余次在市、县办公室系统、共青团系统、妇联系统、宣传系统获得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15年以来,连续四年在年度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宁新综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7/23/96972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