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身边的榜样】李小阳:带头履职尽责 创造优质医院文化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宁新综 编辑:黄杨 2021-07-22 17:16:52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通讯员 宁新综)李小阳,女,中共党员,现任宁远县中医医院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副院长。

她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政治责任感,始终把党和国家的利益放在首位,把广大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真抓实干,创先争优。她的敬业精神、拼搏斗志、人格魅力深得医院全体党员和职工的信赖和钦佩。

带头学习锤炼,建设高素质的党员干部队伍。

她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在工作中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始终坚持学习,把岗位本职工作当成事业来干。在加强自身学习的同时,她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

带头牢记使命,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庚子鼠年的春节,新冠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宁远县中医医院按照省、市、县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要求第一时间拉开了战"疫"的大幕。李小阳作为一名老党员、副院长,在抗击疫情最严峻的时刻,她主动放弃休假,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在接到上级三天之内完成宁远"小汤山"医院改造的命令后,她紧随党委书记步伐,连夜召集人员赶往禾亭卫生院,在短短的48小时里,克服重重困难,将禾亭卫生院倾力打造成了宁远版"小汤山"医院并成功收治患者。在全面落实重要阵线的应急防控措施、使用中医中药全面抗疫、采集核酸助力全县企业复工复产、号召全院职工为抗击疫情捐款的过程中,随处可以看到她的身影。在她的感染下,全院干部职工直面挑战,勇敢"战疫",用生命护佑生命,20余万份扶正抗病毒中药汤剂,为百姓健康再添一道防线,70余名党员白衣执甲逆行,4个党支部100余名共产党员用行动践行使命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带头履职尽责,努力做好党务工作。

心中一直含着对党务工作的热情和责任,她抓党务各项工作有突破、有起色。一是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增强"四种意识"。组织学习了中共十九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宪法》《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重点内容。二是提高基层党建基础建设质量。完善党员活动室,完成党建长廊建设,完善党组织和单位信息管理,做好了党员信息管理、发展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党费管理、党组织活动管理等工作。三是充分发挥基层支部作用,不断提高党建水平。推动中医院党委的成立,并对支部重新设置,开展党支部"五化"建设,强化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中医院2018年度获得宁远县党建工作先进单位,一支部为五星级党支部,二支部为四星级支部。

带头弘扬正气,创造优质医院文化。

坚决抵制影响医院建设发展的不正之风,通过组织开展一系列的活动,弘扬了正气,使医院的暗流文化失去了生存土壤,为医院建设发展营造了团结奋进、富有朝气、健康向上的医院内涵文化。一是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帮扶工作。李小阳心系贫困户,想方设法为她们排忧解难,有针对性地提供帮助,所帮扶的贫困对象均实现了顺利脱贫。二是履行健康促进职责,积极牵头组织为群众义诊、向群众宣传常见病及多发病的防治知识、中医药养生知识等;三是在健康扶贫过程中倾尽全力,积极争取"光明扶贫工程"项目,免费救治了全县已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五保户、低保户及基层偏远地区的贫困白内障患者近千人次。四是带头无偿献血。五十岁的她仍在带头献血,在她的号召和带领下,全院职工默默践行着爱心无限,奉献无边的精神。

带头做好宣传,坚持正确舆论导向。

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李小阳深知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她总是不辞辛苦,结合医院、党组织和党员工作实际,按照新时代宣传工作要求,通过网上发布稿件等形式,用心宣传各项工作动态。几年来,累计发布党建等信息三千余条,为医院各项建设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在她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党建宣传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深得上级党组织的好评。

李小阳客观公道的处事原则,谨慎务实的工作作风,倾入工作的满腔热情,深受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的好评,曾先后荣获县"优秀共产党员"、"县三八红旗手"、湖南省"防盲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在今后的工作中,她还将一如既往,红心向党,再创佳绩。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宁新综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7/22/96954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