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身边的榜样】张明清: 身患痛风 坚守一线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宁新综 编辑:黄杨 2021-07-22 17:16:49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通讯员 宁新综)张明清,男,61岁,大学毕业,副主任医师,中共党员。

张明清在宁远仁爱医院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负责健康咨询和医疗救治等方面的工作,他积极参加新冠疫情防控的学习和培训,牢固掌握新冠疫情防控理论知识,熟练掌握新冠疫苗接种医疗救治保障知识,是仁爱医院疫情防控中坚力量。

张明清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身患痛风疾病的他,从2021年5月中旬至6月底在新冠疫苗接种攻坚战中连续工作,整整一个多月没有休息一天,一直战斗在新冠疫苗接种的第一线。5月23日,张明清痛风病发作,右下肢脚趾疼痛,行动不便。他本想休息一天,连假条都已经写好,但当天接到紧急任务,要到舜陵街道麻池塘村开展流动接种,该村人口多,接种任务重,必须有经验的医生到达现场。眼看着医院医师紧缺,接种工作急需保障,张明清不得不将写好的假条放在口袋里,没有将病情告诉任何人,自己悄悄地吃了消炎和止痛药后,跟着流动接种工作队的同志从上午8点工作到下午6点半才返院,当天接种1100多人次,为医院顺利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做出了贡献。

张明清工作责任心强,严格把好接种人适应条件范围、接种人禁忌症等技术关。宁远仁爱医院从2021年2月开始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到现在已完成41282人次接种,接种人都在适应条件范围内,没有出现严重不良反应,也没有出现任何医疗差错和事故,为宁远仁爱医院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树立良好形象,获得各级各界人士的好评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宁新综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7/22/96954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