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身边的榜样】唐胜军: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真心真情服务社区居民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宁新综 编辑:黄杨 2021-07-22 10:31:43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通讯员 宁新综)唐胜军,男,汉族,湖南宁远人,1975年9月出生,2001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2年7月参加工作,2013年至今任宁远县舜陵街道莲花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宁远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

莲花社区总面积3.5平方公里,户籍人口4000户13628人,流动人口约27000余人。莲花社区党委有居民党员115名,设5个网格党支部。2013年,唐胜军任莲花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以来,带领社区“两委”班子,在党务工作中创新方式方法,在疫情防控中身先士卒,在项目建设中协调配合,在调解矛盾中为民解忧,推动了社区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唐胜军先后荣获县社会综合治理先进个人、县消防工作先进个人、县优秀人大代表、县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个人、县小区治理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

带好队伍,强化基层组织堡垒作用

构建了以社区党委、社区居委会和驻区单位为主体、居民党员和群众共同参与社区建设的党建工作模式,形成了党建工作经验共享、基础设施共用、志愿服务共有、思想教育共抓、党员队伍共管、文明社区共建的工作机制,资源共享、信息互通的工作格局。党员带头参与居民小区文明卫生平安创建活动、开展结对帮扶、志愿服务、群众文化等活动,以此增强党员的创新意识,提升党员的执行力。规范网格党建工作模式,社区党委每月召开党建工作例会,推行一月“一小结”“一通报”“两清单”的党建工作机制,落实网格党支部值班制。积极探索党建发展新模式,建立联合型党组织,逐步构建基层党组织网格体系,加强党建带工建、团建、妇建工作,实现党组织全覆盖。唐胜军率党委班子,密切联系网格支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以网格党支部为支撑,有效发挥支部的堡垒作用、党员的带头作用,引领广大居民共同参与文明实践活动,有效发挥了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

莲花社区在全县率先成立山水城小区党支部,创立了以网格管理员、楼栋党员代表、业主代表和物业管理为成员的“四位一体”楼栋“党建+服务”模式。组织业主党员大胆亮身份、树形象,开展一系列文明建设活动,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建立了党员联系楼栋和党员调解矛盾纠纷机制,设立社情民意点评栏和点评信箱,使居民的意见建议能够得到充分反映,将矛盾纠纷化解在楼栋,促进了和谐幸福小区建设,也为城市小区治理提供了新的经验。

以身作则,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唐胜军身体力行、以身作则,既当指导员又当运动员。防疫期间,早出晚归带头摸排涉疫人员信息、带头值班守卡、调运保障物资。结合本社区人口量大、人员密集的实际情况,制定落实了疫情防控实施方案,获得永州市、县及街道党工委的充分肯定。莲花社区新建规模小区多、业主群访集访居高不下,唐胜军经常辗转各个小区,与业主沟通交流,调处矛盾纠纷。对于碧景园小区问题,一年内组织召开业主代表、开发商、物业公司会商会议90余场次,一些小区问题基本得以处理和解决,维护了一方稳定。在项目建设中,注重保护被征地农民利益,在莲花山公园违建棚屋拆除、书院路征地修路、山水城、印山西路和六小旁祖坟迁移等多项工作中,唐胜军与莲花塘网格班子成员多次入户做前期思想动员工作,切实解决安置地分配、迁坟、失地农民保障等问题,确保辖区大批项目顺利推进。

顺应民意,提升居民满意度。

唐胜军常说:“服务”是社区的工作宗旨。在他的主导下,莲花社区实行了一门式办理、一站式服务,只要是社区职责范围内的事情,全部向居民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为居民提供满意服务。社区部门服务平台每年为居民解决日常生活大小琐事、邻里纠纷等1000余件。

莲花塘网格因征地拆迁后并入社区管理,针对莲花塘区域内仍有约80%的居民家中还未接通自来水的情况,唐胜军多次向上级部门报告情况并带领网格班子成员到各户居民家中做政策宣讲,鼓励居民自愿缴纳自来水开户费。通过努力,居民苦盼十多年的自来水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

唐胜军是县人大代表,他时刻不忘自己的身份,经常组织选民居民汇报工作、听取意见,向人大组织反映群众心声,向上级政府报告群众需求,起到良好的纽带作用。对于辖区雨污分流、文明建设、环卫管理等问题,唐胜军以人大代表建议、基层组织请示报告的方式,请求上级予以解决,逐步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多年来,唐胜军以和谐社区建设为工作主线,创新工作方式,靠自己务实的作风、实干的精神,赢得了居民群众的一致信赖。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宁新综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7/22/96939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