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中和镇:办好群众期盼的民生事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严军 蒋李臻 陶红星 编辑:黄杨 2021-07-22 10:38:37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22日讯(通讯员 李严军 蒋李臻 陶红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宁远县中和镇列出65项实事任务清单,从群众最期盼的民生小事做起,群策群力,解决一批“急难愁盼”问题,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中和镇:办好群众期盼的民生事_副本500.jpg

7月以来持续高温少雨,中和镇部分农作物出现旱情。库里村地势较高的80多亩中稻,正处于抽穗期,因干旱缺水稻田开裂、禾叶卷曲萎蔫,面临减产甚至绝收。在镇、村干部的帮助指导下,村民将山泉水垫上塑料薄膜,直接引到田间,减少水流渗透损失。

“镇里面、村里面非常支持我们抗旱,买一台抽水机镇里面补贴八百块钱,把河里的水抽到田里来,灌溉禾苗。”村民欧阳银宝说道。

上吴村的后山上有一片罕见的古松林,现有百年以上古松360多棵。村民一直期盼以古松林为基础建一个休闲公园,却因为没有资金来源实现不了。今年,村里在林业部门和镇里的支持下,先后投入十多万元,修建了简易的游步道,以及一些休憩之所。如今,这里成了村民休闲的好去处。

目前,中和镇已修建休闲绿地32处,占全部村庄的87%,通过创建“森林乡村”,推进绿化美化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该镇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明确时间表、任务单,坚持基层一线解决问题,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切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防溺水等工作,努力解决群众关心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

“今年以来,我们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班子成员带头认领为民办实事项目65个,目前已完成44个,切实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扎实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中和镇党委委员、宣统委员赵俊凌说道 。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严军 蒋李臻 陶红星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7/22/96939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