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九疑山瑶族乡:打好组合拳 织密学生防溺水安全网

来源:宁远县九疑山瑶族乡 作者:冯雯琦 陶红星 编辑:黄杨 2021-07-21 17:08:04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21日讯(通讯员 冯雯琦 陶红星)“小朋友们,记得一定不要私自下水游泳,也不要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7月21日,宁远县九疑山瑶族乡文武冲村联村干部和村两委干部正在入户宣传防溺水知识。进入夏季以来,该乡按照“党委政府领导、部门分工协作、社会广泛参与、家校联防联控”的要求,打出“1+2+3+4”组合拳全力织密学生防溺水安全网。

宁远县九疑山瑶族乡_“1+2+3+4”   打好组合拳  织密学生防溺水安全网_副本500.jpg

“1”是专班统筹到位,及时调整了九疑山瑶族乡学生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有专班、有方案、有经费、有巡查、有台账、有奖惩的“六有”防溺水工作机制。“2”是重点覆盖到位。一方面是重点水域覆盖到位,明确责任人,做到危险水域竖立警示牌告知率100%,危险水域防溺基本救生设施配备率100%;另一方面是重点人群覆盖到位,对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群体,加强暑期学生家庭探访,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课,做到学生人人受监护,水域处处有看管。“3”是巡查劝导到位。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农村辅警、教师、志愿者等成立巡查队伍,每天对危险水域进行“一日三巡查”,劝阻学生不要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4”是载体宣传到位。充分利用“宣传挂图+村村响+微信群+入户走访”4种载体,全力营造学生防溺水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全乡累计发放防溺水宣传挂图600余张,书写防溺水标语150余条,每天通过村村响播放防溺水音频;班主任、村两委干部在微信群中面向家长发布安全提醒消息和防溺水知识;教师、联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到学生家里进行走访,全方位提高家长和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

来源:宁远县九疑山瑶族乡

作者:冯雯琦 陶红星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7/21/96921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