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身边的榜样】李格英:舍小家 顾大家 挑重担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宁新综 编辑:黄杨 2021-07-22 10:31:41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通讯员 宁新综)2021年初,宁远县疾控中心按照上级要求开设新冠疫苗接种门诊,李格英临危受命担任门诊部科主任,及时规划,制定接种预案、方案、培训科室人员,对接种全流程提前演练,确保接种各环节衔接有序,防疫要求落实到位。对个案登记、知情告知、禁忌症判定、接种操作等重点环节严格把关,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

在疾控预防接种门诊正常开放的同时,为方便工业园区务工人员、学校学生接种新冠疫苗,减少员工、学生往返门诊接种疫苗的时间,提高接种率,疾控中心成立了流动接种小分队,深入到工厂、学校上门贴心服务。新冠疫苗流动接种小分队的特殊性在于:流动接种也要分等候区、预检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医疗救治区。每到一个工厂、学校,就要重新布置一次场地,重新运输一次物资,就相当于搬过去一个预防接种门诊部。李格英作为门诊部科主任,从开始联系工厂和学校,到接种点的各项管理保障工作,都有她忙碌的身影。疾控中心预防接种门诊部流动接种单位合计8家,共计接种3498人。截止7月18日,疾控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共领取疫苗32829人份,累计接种32499剂。

李格英的老公二月份因一次车祸导致左侧股骨颈粉碎性骨折,因股骨颈容易坏死,医生叮嘱手术后要在床上躺三个月,吃喝拉撒都不能离床。但当时恰逢春节期间,护工难请,家中的父母也都80多岁了。因工作任务重,李格英加班加点是常事,照顾病人的重任落在了刚好放假在家的8岁小儿身上,为此她也深感愧疚。每天晚饭后,收拾下家务 ,再帮老公擦洗身体就10点多了,每天都是12点以后睡觉,但她从来没有耽误第二天的早起,总是安顿好家里后,第一个到科室开门的人。

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疾控中心门诊工作人员“身先士卒、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疾控人“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价值观”,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在今后工作中,李格英和其他疾控人员将继续舍小家,顾大家,以忠诚、无私、敬业、奉献的大爱精神,为全县全面推进并完成疫苗接种工作,建立群体免疫屏障而勇挑重担。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宁新综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7/22/96939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