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召开第20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陶红星 编辑:黄杨 2021-07-20 17:05:47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20日讯(通讯员 何勇辉 陶红星)7月19日,宁远县委书记肖质彬主持召开了第20次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县委、县纪委工作报告起草、社保基金专项整治、打击治理电信网络犯罪、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多种形式开展学习研讨,确保党员干部领会并落实好“五个始终”的基本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要加强红色资源的保护和利用,打造好红色教育旅游精品线路,建设一批红色教育基地,打造一批红色教育精品课,挖掘好红色资源,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

会议传达省委第十一届十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就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省委全会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化领会省委全会精神,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面落实“五区两城”工作部署,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深刻领会省委全会精神,以一如既往、奋发有为的精神做好当前工作。

会议听取全县社保基金专项整治和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社保基金专项整治和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切实做到“两个全覆盖”和“五个搞清楚”;要压实工作责任,抓实整治工作;要整合力量,讲究方法,精准精细抓好整改工作;要严明纪律要求,坚守纪律底线,严格责任追究,确保两项工作顺利推进。会议原则同意《宁远县养老保险待遇核查“回头看”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听取全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绷紧思想之弦,时刻保持常态化防控应急状态,切实做到“六个绝不放松”“三个全覆盖”“五个强化”;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确保如期完成任务;要扎扎实实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防止反弹;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认真履职尽责,落实好联防联控机制;要全面提升应急处突能力,从严督查,确保疫情防控接种工作创先争优。

会议听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对前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给予肯定。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领导,进一步强化乡村振兴工作机制;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着力构建“1+5+X”的政策制度体系;要狠抓当前,突出防返贫、示范创建、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要认真抓好评估工作准备,对标对表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听取了县委、县纪委工作报告起草情况,十二届县委巡察工作和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情况汇报。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关于加强“一把手”监督“十必严”》文件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会议传达了全市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工作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陶红星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7/20/96888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