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多措并举抗旱 力保早稻丰收

来源:宁远县东溪街道 作者:何智敏 李茁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7-16 17:20:09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16日讯(通讯员 何智敏 李茁 李丽恒)7月份以来,受高温天气持续影响,宁远多地出现不同程度旱情,部分农田缺水严重、灌溉困难、土地开裂,该县东溪街道辖区3000余亩早稻收成受到影响。针对这一情况,东溪街道迅速部署抗旱工作,果断采取有力措施为早稻生产保驾护航。

宁远:多措并举抗旱 力保早稻丰收_副本500.jpg

当前,正值早稻成熟、收获的重要节点,面对旱情,东溪街道树立“抗大旱、减损失、保收成”的思想,迅速组织抗旱突击队深入各村开展“抗旱保收”。结合各村情况,因地制宜制定抗旱方案,秉持“先用河水、沟水,再用库水”的原则,先后投入抗旱资金8万余元,配发大功率抽水泵、水力泵16台,修缮疏通灌溉水渠、水井11处,为受灾严重的种植大户在田间地头接通三相电路,保障抽水灌溉24小时不间断,保证了农田灌溉用水,最大程度减少旱情损失。其次,安排专人24小时关注水坝、水库蓄水情况,随时做好紧急准备。同时,针对引水容易引发的各类纠纷,及时跟进做好宣传引导和矛盾化解,并邀请农技专家深入田间为农户提供技术保障。通过“蓄水、引水、抽水”与“技术、管理、保障”多措并举,确保早稻顺利度过干旱期。

宁远:多措并举抗旱 力保早稻丰收1_副本500.jpg

下一步,街道各级将继续紧盯抗旱保收工作,深入田间地头广泛开展抗旱应急服务,不断健强抗旱队伍、不断优化抗旱设备、不断完善抗旱方式,确保取得防旱抗旱减灾最大效益。

来源:宁远县东溪街道

作者:何智敏 李茁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7/16/96747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