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身边的榜样】屈桂月:在“逆行”中诠释使命和担当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宁新综 编辑:黄杨 2021-07-16 15:25:51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通讯员 宁新综)屈桂月,女,汉族,1987年8月出生,共产党员,大学本科学历,宁远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从医的十余年里,她不断学习,刻苦钻研,秉持一颗悬壶济世的医者仁心,待患者如亲人,尤其是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攻坚战中,她临危不惧,奋勇争先,主动请缨前去湖北一线抗疫,堪为典范!

不忘入党初心。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始终不忘入党初心,严格按照优秀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并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中,她以舍我其谁的气概,主动请缨支援湖北,用爱和担当彰显了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心,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工作满腔热情。

自2011年参加工作以来,她始终保持着高度的责任心、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严谨的工作态度,严格遵守医疗核心制度,用自己的医疗技能服务广大患者。作为一名呼吸内科医生来说,时间就是生命!呼吸系统疾病往往起病急,变化快,后果严重,尤其是一些呼吸衰竭、重症肺炎的病人,短时间内即可导致病人死亡,因此呼吸内科是临床科室中风险和压力很大的科室之一。作为呼吸内科医生,屈桂月始终把病人放在与自己平等的位置上,尊重每位患者的需求,尊重患者的医疗权利和对健康的渴望,缔结了良好医患关系,赢得了广大患者的称赞。行医10年来,她曾多次收到患者及家属送来的锦旗及感谢信。凭借精湛的技术和良好的医德,赢得了病人的称赞和医院的认可,曾多次荣获县“优秀医生”的称号。

主动请缨,勇敢逆行。

自湖北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屈桂月坚决执行医院各项防疫任务,积极宣传抗疫知识。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生命重于泰山!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眼看着一批批全国各地的医护工作者驰援武汉,屈桂月顾不上家中年纪尚小的孩子,义无反顾地做好了参加疫情阻击战和驰援武汉的思想准备,把长长的秀发剪短,驰援武汉的请战书也早早地放在了口袋里。2020年2月11日中午,她与同事一起巡查完病房,突然接到院党委通知,要选派医务人员驰援武汉,向疫情宣战!她立即把随身携带的“请战书”交给院党委。在时间紧、任务重、风险高的情形下,经院党委慎重考虑,由她和其他三名医护人员加入援鄂队伍。来不及和家人、朋友告别,带着医疗物资和简单的行囊,1小时内就集结完毕,直接从医院出发,踏上援鄂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场,随同湖南省援黄冈第三批医疗队第四队奔赴一线,接管黄冈市英山县人民医院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诊治工作。疫情就是战场,在英山县人民医院,她们要照看近百位确诊病例,还要随时收治新增病人。询问患者病史、完善病历,筛查需要复查核酸的病人,对心率较快、腹泻、腿疼、低烧等特殊症状患者进行及时处理,还要兼顾部分有过其他手术或疾病的患者的综合情况,工作中不停地说话、记录、分析、判断、治疗,一个班次下来,衣服被汗水湿透,人早已是精疲力竭。休息时,每次和孩子视频,她都把压力和疲惫藏在心里,强忍住对父母和孩子亏欠的泪水,用满脸笑容减少家人的担心。

在英山县人民医院新冠肺炎病人清零后,屈桂月一行又积极响应湖南省援鄂前线指挥部命令,马不停蹄转战到黄冈市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3月17日她助力永州援鄂医疗队接管的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南一4楼东、西区新冠肺炎病区正式“清零”,为夺取新冠肺炎疫情阶段性胜利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牢记使命,勇于担当。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正如她们在请战书上所写的:“面对新冠肺炎,你我都是‘血肉之躯’,哪有不怕的?但我是医生,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每次一穿上防护服,我就不怕了。因为作为一名医生,救死扶伤,这是我的职责所在;作为一名党员,这是我的义务,我必须担当!”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宁新综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7/16/96739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