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身边的榜样】中共宁远县委组织部机关支部委员会:丹心铸忠诚 实干显担当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zz 编辑:黄杨 2021-07-15 17:19:00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通讯员 宁新综)中共宁远县委组织部机关支部有党员35名。近年来,支部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2008至2018年,连续三届被评为“湖南省组织工作先进集体”;2019年荣获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先进事迹在全省巡回宣讲;2020年被列为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基层联系点。

一心向党 绝对忠诚

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组织工作全过程,听党话、跟党走。

锻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坚持抓基层、打基础,部机关干部全部下沉到村(社)、学校、医院、企业等担任党建指导员,推动全县党支部“五化”建设100%达标。圆满完成全国排查解决农村发展党员违规违纪问题试点,多个做法被中组部采纳,在全省作经验介绍。中和镇坦坝村原来是远近闻名的穷村、乱村、软弱涣散村,部机关支部主动联系该村,选拔能力突出的杨春中担任村党委书记,建强村两委班子,指导发展村级产业、美化村庄环境、推进乡风文明,实现了由弱变强、由乱变治、由穷变富,被评为“全国文明村”。

选用政治过硬的干部队伍。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以机关支部党员为骨干,在全县开展干部政治建设考察,对政治考察不过关的干部,坚决不用;选拔任用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干部。近三年,28名政治不过关的干部被免职,54名政治自律不严的干部被提醒谈话,一批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干部被选拔任用,成了宁远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

凝聚爱国奉献的各类人才。积极推动人才强县战略,近三年引进高层次人才349名,其中博士生56名。为引进意大利威尼斯建筑大学博士王雨峰,刚怀二胎的人才室主任赵倩先后9次登门拜访,有一次途中意外摔倒险些流产,但她依然咬牙坚持,没有放弃,在她的真情感动下,王雨峰放弃大城市的优越条件来到宁远工作,2020年王雨峰负责全县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我县作为全省唯一获批全国第一批“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培训基地”。

勇于担当 攻坚克难

始终冲在前、干在前,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

在脱贫攻坚中主动作为。坚持抓党建促脱贫,主抓结对和驻村帮扶,精心选派336个扶贫工作队,调动9千名党员干部与2.7万户贫困户“结穷亲”,汇聚强大合力,推动实现贫困县到小康县的历史转变,连续4次进入全省脱贫攻坚先进行列。推行支部党员“1+4”帮扶机制,带头联系偏远、落后的禾亭镇琵琶岗村和中和镇芳竹山村,解决了困扰多年的交通、集体经济发展等难题,实现了贫困村到小康村、脏乱差村到美丽乡村的蝶变。

在项目建设中勇挑重担。主动担负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重任,从规划到设计,从选址到建设,部机关干部,坚持一个村一个村督导,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推进,多方筹措资金2.8亿元,在全省率先建成410个高标准农村综合服务平台,“三个统筹”“三个结合”“三个一批”建设模式,成为全省蓝本。

在疫情防控中冲锋在前。大灾大难面前组工干部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机关支部率先向全县党员干部发出“带头讲政治、带头勤值守”等“十个带头”倡议,第一时间组建党员突击队,把党旗插在抗“疫”最前线,示范带动全县3万名党员干部在大战大考中担当作为,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敢为人先 开拓创新

始终把准时代脉搏,以创新为根本动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创新载体提升引领力。主动服务中心大局,坚持一年一个主题,创新开展“一学二比三提升”“三比三创”等活动,引导和激励党员干部在改革发展主战场攻营拔寨、建功立业。2020年创新开展“稳就业、强基础、富家乡”主题活动,以“一稳”促“六稳”,以“一保”促“六保”,全县新增创业主体2655户,带动就业1.2万人,吸引914名返乡优秀人员当选村干部,经验被《人民日报》推介。

创新治理提升服务力。创新党建网格化管理,在农村,以村民小组设立网格,推动一门式服务提质增效;在城市,把支部建在小区里,构建“六位一体”的党建管理模式,引导党员在基层治理、服务群众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被确定为湖南省“党建+老旧小区改造”示范县和“党建+城管执法网格化管理”试点县。

创新机制提升原动力。制定正风减负提能“十条措施”,推行“三个一”工作法,即一张清单下达工作任务,一支队伍抓好工作落实,一个口子开展督查考核,切实为基层减负松绑。在全市率先制定县管干部职级晋升原则及操作流程,激励了一批基层干部,解决了一批遗留问题,体现了一批人文关怀,干部反响良好。在全市率先实行乡镇干部工作专项补助,待遇高于县直单位同职级干部的20%,让乡镇干部安心扎根基层。

团结奋进  作风优良

始终坚持从严治部,打造模范部门。

恪守“公”的品行。坚持用制度管人、按规矩办事、靠监督落实,制定了规范干部选拔、基层党建、人才引进等规章制度汇编和工作流程图,以制度管人管事管权。坚守公道正派的职业操守,严格干部选拔任用程序,没有出现一例违规任用干部的现象。干部室主任徐鸥宁平时为人随和,但在干部工作上,始终坚持原则,从不跑风漏气,练就一张组工“铁嘴”。

锻造“严”的作风。倡导工作“零失误”、办事“零差错”。为精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部机关党员干部发扬甘愿吃苦、甘于奉献、甘为人梯、甘守寂寞的“四甘”精神,开启“白+黑”“5+2”工作模式,组织部的灯成为县委大院那颗“夜空中最亮的星”。部机关干部获得县以上的表彰奖励88人次,其中记三等功10人次。

传递“家”的温馨。秉承“工作有声有色、生活有滋有味、同事有情有义”的工作理念,建立健全谈心谈话机制,及时为党员干部排忧解难。积极弘扬健康的组工文化,组织开展篮球比赛、健康体检等系列活动,增强党员干部的幸福感和凝聚力,组织部成为有温暖、有温情的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群众之家。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zz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7/15/96710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