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举办珠算大赛 传承国粹精华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丽恒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7-12 11:02:09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12日讯(通讯员 李丽恒)7月11日,由宁远县财政局主办、珠算协会承办的宁远首届珠算大赛在该县非遗馆举行,吸引来自全县的50多名选手参加比赛。

宁远:举办珠算大赛  传承国粹精华1_副本500.jpg

珠算被誉为中国第五大发明,至今已有上千年历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口头与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这次比赛的选手来自全县各个行业,年龄最大的有73岁,最小的为11岁。

“这算盘在我国流传了几千年,现在使用的人越来越少。我们想把它传承下去,因为这是国家的传统文化。”13岁时学习珠算,今年73岁的参赛选手唐怀成说道。

宁远:举办珠算大赛  传承国粹精华2_副本500.jpg

今年11岁的柏惠轩在妈妈的陪同下来参加珠算比赛,虽然刚接触珠算不久,但是小算盘打起来也是有模有样。

比赛内容参照全国珠算技术等级考试,共有30道题,题型为加减珠算混合竖式运算。比赛现场,选手们拨弄算盘的声音汇集成一首动听的乐曲。经过30分钟激烈角逐,以及阅卷、复核之后,大赛共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胜奖十名,并现场为获奖选手颁奖。

据了解,宁远县珠算协会成立于2021年3月,宗旨是更好地推广和宣传珠算文化,目前已吸纳会员200多名。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丽恒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7/12/96508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