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寻线深挖斩断诈骗链条 警方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案

来源:宁远县公安局 作者:刘孟娟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7-09 11:18:38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9日讯(通讯员 刘孟娟 李丽恒)近日,宁远县公安局电信网络违法犯罪侦查大队成立后首战告捷,成功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案。

宁远:寻线深挖斩断诈骗链条  警方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案_副本500.jpg

近日,电信网络违法犯罪侦查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名宁远籍男子林某涉嫌使用自己的银行卡帮助网络信息犯罪。接线索后,办案民警立即进行研判,寻线彻查,成功锁定了嫌疑人的落脚点。正当民警准备进行最后抓捕工作时,林某主动到宁远县公安局投案自首。

原来,自全国“断卡”行动开展以来,宁远警方相继抓获111名倒买倒卖银行卡、手机卡等涉嫌帮信罪犯罪嫌疑人,也使大部分群众从中受到教育。7月6日,经过前期大量工作,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的嫌疑人林某迫于警方压力,主动来到宁远县公安局投案自首。

经林某供述,2021年6月10日,他在某赌博网站上认识了一名陌生好友,对方让林某帮助其用银行卡转账,一番利诱下,林某同意帮助对方收钱。在转账的过程中,林某虽意识到进入自己银行账户的钱是犯罪所得,但因利益驱使,仍主动帮其转账。在2021年6月15日至6月21日期间,林某使用多张银行卡帮助犯罪分子转账共计60余万元,从中非法获利3000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林某已被宁远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宁远县公安局

作者:刘孟娟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7/09/96451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