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多措并举织牢防溺水工作“安全网”

来源:宁远县棉花坪瑶族乡 作者:熊小玲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7-08 17:31:04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8日讯(通讯员 熊小玲 李丽恒)连日来,宁远县棉花坪瑶族乡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抓实防溺水工作,初步形成了政府、学校、家庭共同参与、共同监管的防溺水工作格局。

宁远:多措并举织牢防溺水工作“安全网”_副本500.jpg

乡党委、政府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防溺水工作,集中学习最新文件精神,并对全乡容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区域,有针对性、有重点地做出安排部署;用好乡村两级河长、河道保洁员,组建专业巡河队伍,在重点时段对重点河段重点水域进行巡查,切实做到重要地点和重要时段有人巡、有人管、有人防;完善安全设施,在现有的基础上,对关塘、棉花坪等水域较多的村各增设警示标识5-30块不等,在全乡各水域附近设置防溺水专用救生竹竿,并在救生竹竿上粘贴救援电话,以便能第一时间处理险情;设置防护网,对易发生下河洗澡的重点水域设置专用防护网,杜绝学生下河洗澡事件的发生;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在入乡路口设置大型防溺水户外宣传牌、在各村粘贴宣传标语,组织学生签订不涉危险水域承诺书、听防溺水安全教育专课、观看防溺水警示教育片,入户发放《棉花坪瑶族乡关于防溺水工作致家长的一封信》等方式,切实提高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能力,引导学生家长加强对子女的监护和教育,全力做好学生防溺水工作。

宁远:多措并举织牢防溺水工作“安全网”1_副本500.jpg

防溺水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下一步,棉花坪瑶族乡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切实将防溺水工作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抓早、抓紧、抓细、抓实,全力筑牢预防青少年溺水的安全防线。

来源:宁远县棉花坪瑶族乡

作者:熊小玲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7/08/96400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