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委组织部:丹心铸忠诚 实干显担当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严军 吴胡军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7-05 17:29:54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5日讯(通讯员 李严军 吴胡军 李丽恒)近年来,宁远县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2019年荣获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连续三届被评为全省组织工作先进集体。今年,宁远县委组织部机关支部又荣获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芳竹山村以前是该县中和镇较为偏远的省级贫困村,山多地少,居住分散,产业发展困难。2019年4月,宁远县委组织部主动请缨,帮扶这个偏远山区,带动村民发展本地特色产业,通过多方考察确定发展石蛙养殖,带动村民以土地、资金等入股合作社。目前,该项目已流转土地20亩,各项基础设施基本完工,预计7月中旬可以投产。

“规模大约是年出栏3到5万只,收入20万左右,能够为村集体经济带来5万块钱的纯收入,解决村里面劳动力3到5个。”芳竹山村党支部书记龚小明说道。

去年村两委换届中,仁和镇舂水村42岁的刘兴旺看到引贤回乡的“招募令”,决定放弃在北京的优厚待遇回乡发展,被村民推选为村党总支书记兼村主任。他带领村民将450亩烤烟扩大到500多亩,亩产量提高10%左右,同时发展20多亩生姜作为村集体经济,全村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刘兴旺表示,平时很辛苦,但是看到这么好的发展,心里还是比较欣慰,付出的辛苦也非常值得。

今年初,宁远高质量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共选举产生 2289名“两委”班子成员,在年龄结构、性别结构和文化程度上实现了“三个优化”,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宁远县委组织部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优化人才生态环境,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3年来,全县引进急需紧缺专业人才、产业人才4926人,建成博士工作站7个、国家级众创空间1个、星创天地1个,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活力。2020年初,宁远引进湖南城市学院教授、意大利威尼斯建筑大学博士王雨峰,负责全县老旧小区改造和城乡综合治理工作。他发挥专长,帮助宁远成功入列全省老旧小区改造示范县、全国第一批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培训基地。前不久,王雨峰被提拔为县住建局总工程师。

“关心人才的发展,可以说很暖心、也很关心。既然是把我们引进来,我们要好好地利用这个平台,尽我们的专长,好好地干一番事业。”王雨峰说道。

在脱贫攻坚中,宁远县委组织部主抓结对和驻村帮扶,精心选派336个扶贫工作队,调动9000名党员干部与2.7万户贫困户“结穷亲”,汇聚强大合力,推动实现贫困县到小康县的历史转变,连续4次进入全省脱贫攻坚先进行列。近年来,宁远县委组织部带动全县30000名党员干部,在项目建设、疫情防控中勇于担当,在“稳就业、强基础、富家乡”主题活动中主动作为,在创新治理、创新机制中开拓创新,锤炼出一支团结奋进、作风优良的组工铁军。

宁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李勇表示,宁远组工干部要始终把准时代脉搏,坚持创新驱动,选好干部、配强班子;要强基础、聚人才,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特别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要勇立新功。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严军 吴胡军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7/05/96260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