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强化安全教育 筑牢暑期安全“堤坝”

来源:宁远县李家铺完小 作者:陈湘逸 何璐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7-04 16:03:31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4日讯(通讯员 陈湘逸 何璐 李丽恒)随着天气炎热,暑期渐近,溺水事故已进入易发高发期。为切实做好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意识,日前,宁远县李家铺完小面向1-5年级学生进行防溺水专题知识讲座。

宁远:强化安全教育 筑牢暑期安全“堤坝”_副本500.jpg

活动现场,主讲老师通过图文并茂的PPT课件展示,从历年来学生不幸溺水的真实事件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分析导致溺水事故的原因,为同学们敲响了安全的警钟。在强化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的同时,老师向学生们讲解了防溺水安全知识以及自救、互救技能。最后,全体学生在暑期安全承诺书上签名。

“因为农村学生大多属于留守儿童,所以我们希望利用放假前的安全教育专题讲座,让学生深刻认识到溺水事故的严重后果,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在心理上和行动上进一步感受到‘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重要性,从而度过一个平安、健康、愉快的暑假。”李家铺完小校长陈湘逸说道。

据悉,该校在广泛宣传教育的基础上,还利用班级微信群发送暑假安全提示,利用安全教育平台对学生进行防溺水安全专题教育。通过多种形式强化家校联系,督促学生家长切实肩负起监护责任,让学校、家庭和社会共同携手,共同关心孩子的安全,陪伴孩子健康成长。

来源:宁远县李家铺完小

作者:陈湘逸 何璐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7/02/96188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