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人民医院成功开展“在CT引导下 肝肿瘤微波消融手术”

来源:宁远县人民医院 作者:邓小佳 柏春兰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6-30 17:15:34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30日讯(通讯员 邓小佳 柏春兰 李丽恒)近日,宁远县人民医院肿瘤科在上级医院指导下顺利完成一例“在CT引导下肝肿瘤微波消融手术”。此项技术的开展,填补了该县在这方面的技术空白,标志着全县肿瘤科的诊疗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宁远县人民医院成功开展“在CT引导下_副本500.png

患者男性,58岁,因右上腹部胀痛14天入院,胸部、腹部CT结果显示双肺弥漫结节、肝S8占位不均匀稍低密度团块灶、肝癌待排。为减少病人痛苦,同时尽可能地保存有功能的肝组织,肿瘤科医生在上级医院的指导下为患者实施“在CT引导下肝肿瘤微波消融术”,术后患者恢复良好。微波消融术是一种微创的肿瘤原位治疗技术,借助于CT、超声这些影像技术的定位,以及引导消融针准确穿刺到肿瘤内,通过微波电磁场使病灶局部组织产生高温,温度能达到80℃-150℃以上,导致局部形成凝固性坏死,达到原位灭活肿瘤的目的。相对于手术治疗来讲,局部消融治疗是肝肿瘤的一种微创治疗办法,并发症比较少。其特点是操作简便,可以重复进行,是不能手术治疗肝肿瘤患者的良好选择。随着医学影像技术的发展,肝肿瘤局部消融治疗也将会进一步地发展,为失去手术治疗机会的肝肿瘤患者带来希望。

近年来,宁远县人民医院肿瘤科在医院的领导下,积极拓展新业务,不断引进新技术,进一步提高了肿瘤疾病精准化治疗水平。而此次“在CT引导下肝肿瘤微波消融手术”的成功开展,为肝癌病人带来福音,患者无须为治病而奔波,为肿瘤病人的后期治疗、预后判断起到重要作用。

来源:宁远县人民医院

作者:邓小佳 柏春兰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6/30/96098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