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老党员手写五百米长卷献礼建党百年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刘瑛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6-29 15:52:58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29日讯(通讯员 何勇辉 刘瑛 李丽恒)以笔为媒,将爱党爱国之情融入横竖撇捺之间,以墨为介,将拳拳赤子之心挥洒在方寸之中,有着38年党龄的宁远退休老干部龚国军,摘录了500米书法巨型长卷,为党的百年华诞送上一份贺礼。

宁远:老党员手写五百米长卷献礼建党百年_副本500.jpg

“在党的百年华诞到来之际,把习近平总书记论党史金句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全部摘录下来,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以表达对党深厚的感情,感谢党对我的培养和教育。”龚国军说道。在宁远县同心书画院内,龚国军正在全神贯注地书写百米长卷,长卷之上的行楷,笔酣墨饱,收放有度,为了在七一前完成作品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他几乎利用了所有的业余时间。

随着全县党史学习教育的不断深入,龚国军带着自己的巨型长卷深入县城学校、机关事业单位和建筑工地巡回展示和宣传,让党史知识在群众喜闻乐见的氛围中深入人心。

据介绍,长卷共分为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习近平总书记论学党史金句两个部分。在宁远县一中新校区的工地上,湖南六建宁远分公司的工作人员,认真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长卷,40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文稿跃然纸上,带给大家的不仅仅是视觉上的冲击,更多的是心灵上的启迪。

“让我感觉到很震撼,以这种书法的形式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和党史金句展示给大家,既是一个艺术成就的分享,也是传播党的先进理论思想,通过这次书法展,让我深刻研读其思想的内涵,党史学习教育也在我心里走得更深更实。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加强党建引领,打造更多的惠民精品工程。”湖南六建宁远分公司执行经理刘祥说道。论学党史金句一卷,包含了草、篆、隶、行多种书法字体,潇洒飘逸,行云流水,章法巧妙,体现了书法艺术的精气神,不仅是书法的精品,更是党史教育的生动教材。在宁远县二中的校园内,学校师生在品味习近平总书记论党史金句一卷同时,也再一次被退休老干部的精神所折服,这不仅激发了大家对党史学习的热情和兴趣,更在学生心中埋下了跟党走的种子。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刘瑛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6/29/96040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