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百幅“红色剪纸” 献礼建党百年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瑛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6-30 17:15:40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30日讯(通讯员 刘瑛 李丽恒)在宁远文庙内100幅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主题的剪纸作品、蝴蝶画依次排开,用传统艺术讲述红色故事、描绘美好生活。

宁远:百幅“红色剪纸” 献礼建党百年2_副本_副本500.jpg

此次展出的作品均来自宁远县昆虫标本、书画爱好者、剪纸爱好者胡晓红之手,他身残志坚,打小学习绘画,在建党百年来临之际,他把对党的祝福寄托在一幅幅剪纸作品中,用指尖上的艺术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剪纸是中国的一种传统文化,剪纸都是用红纸剪的,代表了祖国繁荣昌盛、红红火火。”胡晓红说道。

宁远:百幅“红色剪纸” 献礼建党百年3_副本500.png

100幅作品形式多样,风格各异。从不同角度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伟大祖国的巨大变化、神州大地的秀美景色、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而且反映了人民群众歌颂伟大的党、伟大祖国辉煌成就的喜悦心情,同时体现了人民群众爱党、爱国的精神风貌,观众在欣赏传统艺术的同时,受到一场追根溯源的精神洗礼。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瑛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6/30/96098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