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唐何调研疫苗接种、道路交通、防溺水工作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余巧艳 李丽恒 编辑:廖芷谊 2021-06-28 16:55:05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28日讯(通讯员 余巧艳 李丽恒)6月27日,宁远县委副书记、县长唐何深入仁和镇、柏家坪镇、湾井镇、九疑山瑶族乡和文庙街道,调研疫苗接种、道路交通、防溺水等工作,副县长胡红灯、杨友忠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仁和镇、柏家坪镇,唐何详细了解干部值班值守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唐何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强化值班值守,坚持以上率下,深入一线、深入群众,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切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要严格做好交通安全执法,把警力下沉基层、路面一线参与执法,形成严管高压态势,切实做到隐患排查全覆盖,不留死角盲区;要坚持严管重罚,加大对“四无”车辆,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要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和劝导整治,努力营造文明交通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

在九疑山西湾村、文庙街道竹元福村,唐何认真了解了西湾村“村村响”广播平台播放防溺水音频,学校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落实、村两委干部入户走访防溺水宣传、河湖水塘等重点区域警示标志设置和防护措施落实情况。唐何指出,防溺水工作事关中小学生生命安全,事关家庭幸福、社会稳定。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抓好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切实做到教育和防范“两手抓、两不误”,有效预防溺水事故发生;要突出重点,细化措施,把防溺水各项工作想在前做在前;要广泛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遇险逃生技能,开展专题警示教育,进一步强化居民群众、青少年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要在重点区域增设安全提示牌,落实好隔离带、防护栏等措施,严格落实河长制巡河工作,确保问题隐患及时发现、妥善处置;要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工作,出现问题要快速反应及时救援。

在湾井镇卫生院和文庙街道卫生院,唐何详细询问了疫苗接种登记录入、接种反应处置、接种能力、疫苗供应、接种人员组织等工作情况,并对坚守一线的全体医护人员表示慰问。唐何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严格预检分诊,规范操作流程,细化接种异常反应监测与处置,确保高质量完成疫苗接种任务。

在永安液化气九疑山配送点,唐何仔细查看了配送点安全制度、安全生产防范措施、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要求企业负责人加强安全红线底线意识,切实履行职责,把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余巧艳 李丽恒

编辑:廖芷谊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6/28/96005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