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召开专题研究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推进暨“迎大庆,护安全”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余巧艳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6-28 11:23:03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28日讯(通讯员 余巧艳 李丽恒)日前,宁远召开专题研究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推进暨“迎大庆,护安全”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宁远县委副书记、县长唐何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齐纲要主持会议,副县长邓小英、欧阳国春、胡红灯及县直有关单位、各乡镇(街道)、重点企业、国有林场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全县安全生产督查通报,传达了全省安全生产约谈会精神,对下段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县应急管理局、城管局、住建局、交管大队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行业监管责任和道路交通、住建、液化气领域的专项整治方案,有关部门就如何践行“迎大庆,护安全”工作作交流发言。

唐何指出,当前正值夏季高温、主汛关键期,也是安全生产工作的攻坚期。安全防范责任重大,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全面贯彻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必须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全力以赴抓好省内外事故易发生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必须举一反三预防安全生产事故,统筹推进其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必须全面完善应急处突机制,大力提升应对各类突出事件的处置能力。

唐何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安全生产责任和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细落实;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红线和高压线;要严格抓好道路交通、防溺水、建设领域、燃气领域等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实现“三坚决两确保”目标。

唐何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工作这根弦,严格督导、严格考核、严格追责、严防死守。要认真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建立完善各类应急处置预案,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应急演练,实现应急处置快速、高效、精准,坚决守住不发生较大以上事故和重大敏感突发事件的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全县社会大局稳定。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余巧艳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6/28/95940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