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召开第15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余巧艳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6-25 16:30:32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25日讯(通讯员 余巧艳 李丽恒)6月24日晚,宁远县委书记肖质彬主持召开第15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肖质彬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建强基层党组织,加强特色的产业培育,加强宁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树牢底线思维,充分吸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全力以赴、有效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充分挖掘宁远丰富的红色资源,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在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肖质彬要求,全县上下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树牢理想信念;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深入指导、督促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重点办好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等实事,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六位”等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肖质彬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县委宣传部门,要切实加强网络舆情处置力度,加速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主题主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在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上做出新的更大成绩。

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传达了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厕所革命现场推进会、2021年全市总河长会议精神,与会人员交流发言,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肖质彬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客观总结宁远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工作成绩,认真分析问题,及时开展工作调研,广泛听取专家论证和群众意愿,补齐工作短板;要结合宁远实际,切实抓好农村改厕摸排整改工作,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突出抓好村庄规划编制、农村厕所革命及粪便污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等工作;要抓好示范创建,打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宁远样板。并要求,全县上下要以学习贯彻市总河长会议精神为契机,坚决抓牢抓实河长制各项工作,力争全县 2021年河长制工作进入省市先进行列。要多措并举完成重点任务,抓好基层河长制建设,巩固提升基层河长制“六化建设”,提升样板河打造;要抓好重点问题整改。对省市总河长交办的问题立即整改,并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纠,建立问题台账,聚焦标本兼治,确保问题整改不反弹、得实效;要扎实推进河道“清四乱”行动。根据河长巡河发现核准的“四乱”问题,强化联合执法,迅速整改落实;要强化督导检查。按照“三个一”工作法,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明察暗访,确保河长制工作高效推进,交出一份让群众满意的生态环境保护答卷。

会议还听取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1年全县“两优一先”表彰先进工作和2021年全县“七·一”走访慰问工作。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余巧艳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6/25/95880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