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为民服务无小事 群众冷暖挂心头

来源:宁远县中和镇 作者:林可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6-23 16:34:59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23日讯(通讯员 林可 李丽恒)“老兄,你的轮椅已经申请下来了,今天帮你送来,你试试看怎么样?”一大早,宁远县中和镇政府驻村干部和四都村党总支书记来到村民何小中家,将从县残联申领的轮椅送到他手中,并将他扶上轮椅,询问他感觉如何。何小中试了试,脸上露出了许久不见的笑容,开心地说道:“以后我再也不用躺在床上度日了,可以出来逛一逛,还可以自己煮饭了。”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四都村党总支结合“为民办实事”开展问题排查,发现何小中患中风后下肢萎缩,行动不便,连一日三餐也要靠母亲煮好后送过来,遂帮助他申领了轮椅,解决生活当中的困难。前不久,何小中去郴州住院治疗,因家庭困难,村干部发动村民捐款,募得善款3550元,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村民刘广为年过古稀,一人独居多年。原住房屋地势较低,采光不好,雨天阴暗潮湿,不利于老人的身体健康。村干部在走访中发现该问题后,主动与老人的儿孙联系沟通,最后确定由老人的孙辈出资出力,村干部多次到现场和其家人确定改造方案,联系工人,督促施工进度。房屋改造5月底动工,现在已经完工,老人将择日搬迁入住。

“我们在为民办实事的过程中,既要用足用够政策,也要动员社会和家庭的力量参与进来,这样既为村民办好了事情,也在过程中教育和引导了村民,形成良性循环。”该村相关负责人说道。

来源:宁远县中和镇

作者:林可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6/23/95799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