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端午草药香 临时摊位“暖”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余巧艳 陶红星 编辑:廖芷谊 2021-06-15 17:31:33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15日讯(通讯员 余巧艳 陶红星)端午节到,草药飘香。6月14日是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一大早,宁远县各大农贸市场外涌现出一个个“草药”临时市场。陈艾、苦蒿、水杨柳、金银花等中草药香飘四溢,市民们按照传统习俗,购置草药制作凉茶、洗澡水,或悬挂于门外驱蚊避虫。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端午草药香 临时摊位“暖”_副本500.jpg

早上九点,在城北农贸市场的临时摊位点,逍遥岩村村民李进成贩卖的水杨柳因为其清热利胆、消炎解毒的功效深受市民喜爱,不多时就被抢购一空。“我的水杨柳从瑶山里采回来的,卖了二十多年了,每年都要采六、七百斤,可以卖到一万多块钱。”李进成开心地说道。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端午草药香 临时摊位“暖”2_副本500.jpg

“端午前几日开放临时摊位区域,供市民购买贩卖草药,在此过程中,我们规范摊位,加强管理,每天我们都有值班人员维持秩序,目前全县所有市场的临时开放点都井然有序。”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文庙中队协管人员介绍道。据了解,端午节购买草药是宁远当地老百姓不可缺少的习俗之一。为方便群众和强化管理,宁远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县城8个农贸市场专门划分草药摊位区域,并安排值班人员现场维持秩序,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余巧艳 陶红星

编辑:廖芷谊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6/15/95347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