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骆丽霞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6-15 11:22:17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15日讯(通讯员 骆丽霞 李丽恒)近日,宁远县在文庙广场举行“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红色中国:百年革命文物图片联展活动”启动仪式,拉开了全县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帷幕。宁远县文旅广体局、文物保护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宁远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宣传活动_副本500.jpg

本次活动由县文旅广体局主办,县文物保护中心、县文化馆承办,深圳前海湘昱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县非遗馆协办。活动以“文物映耀百年征程”为主题,紧紧围绕献礼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基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切入点,通过瑶族风情文艺表演、摆放非遗宣传展板、参观非遗成果展和非遗实物展等系列宣传展示活动,展示近年来宁远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意识,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在宁远文庙广场内组织策划了贯穿全年的“红色中国:百年革命文物图片联展”活动,以革命文物保护利用为核心,推出百幅照片,不断深入挖掘革命文物价值,积极拓展革命文物利用途径,吸引众多干部职工、市民前来参观学习,凝聚革命文物保护的群众共识和社会氛围。

宁远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宣传活动2_副本500.jpg

近年来,宁远县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取得了显著进展,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国家、省、市、县四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体系,现有国家级非遗项目1项,省级非遗项目2项,市级非遗项目14项,县级非遗项目19项。目前,县级以上不可移动文物123处,其中8处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8处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6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91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有馆藏文物6000余件,三级以上141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数量位居全省第二、永州第一,是湖南省名副其实的文物大县。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骆丽霞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6/15/95329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